群象领衔 大种群动物“十一”齐亮相

十一黄金周的脚步越来越近,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武林大会”主题活动不断推出高...[详细]

欢腾的狮群 19只非洲狮入住车入区

上海野生动物园的非洲狮区里,最近迎来了一大批这样的活力“少年”,19只百兽...[详细]

国庆去哪儿 动物武林大会邀你“观战”

国庆期间,上海野生动物园里动物武林大会正如火如荼,园内上万头只的动物使出浑...[详细]

近期上海野生动物园精彩活动一览

你游园 我买单 活动详情

9月1日——11月30日期间,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官方网站支付购买成人门票并成功入园的游客,均有机会获得一次门票免单的机会...[详细]

上海野生动物园 游玩攻略

如果你热爱动物,想来上海野生动物园尽情探索神秘而有趣的动物世界,一次玩遍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非洲的...[详细]

迁新居 新白虎展区全新亮相

最近,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白虎们住上新家啦!自从东北虎们新家装修完毕,全体入住以后,白虎就不高兴了...[详细]

游上野 写游记 千元大奖等你拿

9月1日——11月30日,上海野生动物园举办“游上野 写游记 千元大奖等你拿”活动,游客可以在游园后撰写游记,赢取丰厚大奖..[详细]

上海野生动物园各场馆介绍

  • 百兽山表演场



         ●简介:百兽山表演场是一座半开放式场馆,可容纳三千多游客。看台为环形设置,舞台背景为刻有动物艺术造型头像的雄伟景观山体。
         ●场馆里汇集了金丝猴、金刚鹦鹉、黑猩猩、斑马、亚洲象、羊驼、贵妇犬、黑熊、棕熊、猕猴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明星,它们向游客展现出最原始的行为模式,让野生动物的习性和本能得到充分释放,同时以自己的天性为游客展示动物健康运动的绝佳技能。

  • 河马馆



         ●简介: 河马馆位于世博熊猫馆的东南侧,占地2200平方米,庭院内海藻、棕榈树等错落有致,热带雨林的氛围使得它们一入住就仿佛回到了家乡。
         ●来自宁波的河马“四宝”、来自南宁的河马“吉祥”以及来自广州的河马“莎莎”组合成了“快乐大嘴巴”组合,它们年龄均在两岁左右,尚未成年,活泼可爱,可谓是近期野生动物园内的“人气王”。现在来野生动物园,可以看到饲养员给河马喂食、刷牙。

  • 狐猴岛



         ●简介:上海野生动物园猴岛共有100多只节尾狐猴,自1998年至今共繁殖成活了节尾狐猴300多只。2014年3-4月出生了30多只狐猴,园区新增了动物讲解,游客观看的过程中,饲养员会给游客介绍节尾狐猴的习性,展示它们高超的跳跃能力,还会分发一些食物给游客投喂给它们,一大群节尾狐猴坐在栏杆上,与游客一起聆听饲养员的讲解,享受零距离亲密互动。

  • 长颈鹿



         ●长颈鹿馆于2010年7月正式与游客见面,整个场馆占地约5000多平方米,建造在大熊猫馆和羚牛馆中间,分步行区活动场,车入区活动场,以及室内笼舍三部分组成。
         ●为了提高游客游玩的乐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步行区增设投喂平台,真正做到了游客和动物之间的零距离接触,每个人都可以做一回饲养员。展区新增动物讲解,饲养员会每天准时为游客讲解长颈鹿的习性等科普知识。

  • 羊驼苑



         ●羊驼苑座落在观鹤楼的东面,面积约1300平方米,饲养着羊驼近二十头。羊驼英文名为Alpaca,学名是Vicugna pacos。即通常所说的网络神兽。 野生动物园于2013年重新规划设计了羊驼苑的展出环境,新的展区采用生态化互动方式进行展出,展区新颖,独特。

  • 小动物乐园



         ●小动物乐园位于上海野生动物园的西南侧,东临金丝猴岛,南靠黑猩猩馆,北邻鹦鹉馆,占地20亩。内分别设有细尾獴展区、小猴乐园、宣教室、动物育幼展示中心、投喂区、斑狐猴岛、水豚展区等动物展示区。
         ● 上海野生动物园小动物乐园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模拟自然环境进行设计,乔木、灌木郁郁葱葱、错落有致,以假山、溪流、小桥、亲水平台等将游客置身于生态化的自然环境之中,极大地满足了人们走进自然和亲近动物的欲望。

  • 亚洲象



         ●亚洲象展区位于百兽山东南侧,模拟亚洲象的生态环境,富有浓郁的亚热带风情。展区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行为展示区,一部分是游客互动区。在行为展示区,游客们可观看大象的工作与嬉戏表演,又可看到它们认真可爱的一面。
         ●每天10:30、14:30,讲解员会准时给游客讲解亚洲象的习性,大象也会在驯养员的指导下,展示自己的高强本领。
         ●在互动区,你可以和大象来个零距离接触,你可以给大象喂食,骑乘大象。

  • 投喂区



        ●坐在镂空的投喂车上,穿越亚洲区、非洲区、猎豹区、非洲狮区、熊区、东北虎区、白虎区。看大个子鸵鸟追逐奔跑,大群的斑马、角马安静的吃草;在熊区,贪吃的狗熊趴在车上一路随行,只有给它好吃的胡萝卜才肯下来。
         ●最刺激的是在东北虎区,与猛兽一网之隔,透过铁网,东北虎虎视眈眈的眼神和勇猛的身姿尽收眼底,还能感受老虎嘴里呼出的热气…

  • 老虎跳水



        ●茂密的丛林掩映着透明玻璃房,清澈的池水泛起微波粼粼,生态化的建筑物中观赏野性的兽中之王的风采,“老虎跳水”项目位于步行区,是新建的猛兽生存技能训练场。东北虎每天在这里跳水、捕猎、潜水等系列精彩的动物野化训练。
         ●游客还可以站在梯形高台之上,纵览虎王们扑食、攀爬、跳水的英姿,让您体会与都市生活截然不同的丛林风情。每天行为展示的同时,会有专人的讲解。

微博热议“上海野生动物园”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