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4月份的“宋干节”,可以看出泰国人在“水战”中的疯狂,那么11月份的“水灯节”,却充分体现着泰国青年男女旖旎的恋恋风情。每逢水灯节的夜晚,无论在哪儿,只要是频临河港或湖边的地方,水面上都会飘满水灯,充满诗情画意。

国,一年会去好几次的地方。我喜欢那里的四季如夏,也喜欢这个佛国微笑的人们。以前都是从曼谷向南走的海岛游,这次去了一趟清迈和拜县,体验一回水灯节和万人天灯的泰式传统与浪漫,也感受到另一个角度的泰国。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清迈
Day2:清迈大象营—大象便便工厂—拜县
Day3:云来—华人山地村—拜县温泉—清迈
Day4:双龙寺—水灯节—清迈夜市
Day5:大塔寺—spa体验—水灯节

水灯节前后,飞往清迈的机票以及清迈城中住宿资源相对紧张。所以如果想要节日期间前往,最好提前预定行程。另外,每年的水灯节和万人天灯具体时间不定,可关注泰国旅游局的官方通告。

第一站
大象营体验

清迈“象”骑大象+观看大象表演

特别推荐:大象便便工厂
清迈有一个被称作“大象便便工厂”的地方,人们将大象的排泄物回收再利用所制成的再生纸,这种具有厚厚的、硬硬的独特手感的大象纸,作为纪念礼品一直受到好评。
清迈:和大象营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NO.1

如果你印象中,大象还是那种动作迟缓笨拙的庞然大物,那么来清迈会改变你的想法。清迈有很多大象学校,大象们各个身怀绝技,踢足球,按摩、还有画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些事情都是它们可以办到的......【前往阅读】

  • 湄沙大象营

    清迈有一些大的大象训练学校,饲养大象多达100头。大象很小就开始在这里接受各种技能的训练。这里的大象会搬运东西、画画、踢足球、为游客戴帽摘帽。你也可以花20-30泰铢买一小捆甘蔗或一把香蕉喂大象。

  • 大象便便工厂

    在湄沙大象营附近,有一个将大象粪便加工成纸张的地方。在这里,你不仅能买到大象便便做的各种纯手工制作的纸张工艺品,还能参观到大象便便制作生产纸的过程,甚至可以亲自参与制作。

  • 实拍:大象训练营的精彩表演

  • 第二站
    看古城寺庙

    “泰”古典兰纳故都聆听佛陀的召唤

    特别推荐:大塔寺
    大塔寺又名契迪龙寺,是清迈最雄伟壮观的一座寺院。这座寺院位于清迈老城的市中心,也是清迈老城里最高的建筑。晚上,这里还有灯光映照,别有一番感觉。

    清迈:古韵幽浓清迈城 雅宜清致庙宇重重

    清迈:古韵幽浓清迈城 雅宜清致庙宇重重
     清迈,有大大小小的300多座寺庙。金碧辉煌的尖顶,洁白的墙面,精美的雕刻,精致的佛塔,仿佛这些就是清迈寺庙的标配... 【前往阅读】
    第三站
    拜县

    “泰”清新悠闲浪漫的小镇

    特别推荐:coffee in love
    Coffee in love是泰国影片《爱在拜城》的拍摄地。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如今已是拜县最美的景点之一,也是来拜县必不可错过的一站。
    拜县:漫步泰国最悠闲的小镇
    NO.1

    拜县虽然不大,但是却号称泰国最悠闲的地方,是非常适合情侣去的文艺浪漫小镇。比起其他地方的过度商业化,这里更加宁静和小清新。白天这里一派田园风貌,晚上可以在这里享受美食。骑摩托车是在这里游览观光的最佳旅行方式...【前往阅读】

    第四站
    清迈生活

    “泰”悠闲慢悠悠的泰式时光

    特别推荐:周日夜市
    周日集市堪称泰国最富艺术人文气息的夜市,每周日晚上7时至10时,这里总是挤满了人,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除了最有名气的手绘纸伞,还有泰丝、棉织品等等。
    泰国清迈夜市:越夜越疯狂
    NO.1

    华灯初上,清迈夜市街头摊档林立,人群如潮,好不热闹。街边各个角落,见缝插针,一步一摊,甚至白天庄严肃静的寺庙也被摊贩全面占领,装饰品、首饰、日用品、服饰、纪念品、特产......可谓是琳琅满目...【前往阅读】

    来一次正宗的泰式spa

    来清迈不可错过的一项体验——spa。价格贵的有黛兰塔维(原文华东方)、四季酒店这样动辄上千人民币的。在这里,你也可以找到价格几十块人民币的传统泰式”马杀鸡“店,泰式手法的神奇替你彻底赶走疲劳和焦虑。

    乘着Tuk Tuk车 逛清迈

    清迈没有出租车,想打车就找这种泰国人称之为Tuk Tuk的敞篷车子,还可以讲价包车,多人拼车的话比国内出租车便宜很多。当然,在清迈,你也可以选择自己租一辆摩托车游古城,在城内你到处可见摩托背包客的身影。

    undefined
    泰国国家旅游局#2015探享泰风情#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水灯节,泰国最浪漫绚丽的节日之一,泰国国家旅游局鼓励当地以及外国游客通过水灯节来体验传统的泰式文化,推荐7个不同的地点让游客们感受别样水灯节,每一个地点都会有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欢迎旅客们和当地民众共同欢度水灯节!详情:http://t.cn/RUBaxIC
    undefined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今天是泰国水灯节,地球人已经不能阻止泰国人民对水灯的创作热情了,高手在民间,这些脑洞大开的水灯也来凑热闹了!快点击大图欣赏。今晚,让我们一起去漂水灯吧~或者,你也可以整一个“水灯头“,最近在清迈可火了!(注:图片经原文作者清迈TIMES授权转载)
    undefined
    泰娱乐论坛#泰国旅游分享##2015泰国水灯节# 】11月25日是泰国水灯节。在今年节日期间,据曼谷城市管理局统计,水路回收的水灯数量约80万件,较去年减少了16%。值得注意的是其中91.4%由天然材料制成。这一现象说明曼谷民众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附水灯节之歌视频→http://t.cn/RUrcFFl 附图:曼谷湄南河水灯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