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上海|城事|时尚|旅游|美食|汽车|投诉|站点导航|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上海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上海叫停出租车改革调查:司机劳作十小时才保本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2012年10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上海对出租车份子钱实施改革,新政策实施一年就被叫停,出租车司机也连连抱怨,那么到底出租车行业该如何改革?出租车行业的运营现状又是怎样的?我们记者就专门跟拍了上海的一位出租车司机。

  记者是在一个简易的饭馆里遇到出租车司机赵师傅的,10元一份的快餐,一大杯茶水,赵师傅很快就吃完了他的中午饭,而记者跟着赵师傅跑了大半天,深刻感受到,出租车司机的劳动强度非常大。

  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每天眼睛一睁就是份子钱要交。一天将近要交350块钱。(前面有多少个小时在为这个份子钱在干活?)我们一天6点钟出来,最起码要到下午6点钟,才能把一天的指标做出来。油钱。做到600块,才算保本。今天的一天,油钱,份子钱,都做出来了。

  为了交足份子钱后能给自己多赚点钱,出租车司机大都舍不得休息,很多司机一天要连续开上十五六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车,长期的疲劳驾驶不仅让他们随时面临交通事故的风险,也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有的人24小时的,早晨6点钟出去做到早晨4,5点钟都有的,那么他就赚得多了,一年到头节假日都没有休息的。

  这位出租车司机说,我现在颈椎病啊,血压高啊,这个基本上出租车司机都有的。颈椎病。我一到阴天的时候颈椎就疼。

  出租车司机表示,本身出租车已经出现很多交通事故。

  但由于物价、油价等各项成本上涨,司机的收入却并没有能随着劳动强度的增加而增加。

  出租车司机表示,本来我们的油钱一天只要100块好了,现在假设空调一打的话300多也有的。其他嘛,零零碎碎啊,像碰到堵车啊,什么东西啊,费用还要厉害。现在的收入还比原来要低了,肯定要低了。现在东西都涨了,物价都涨了,收入肯定低了。再说,油价又这么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