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上海|城事|时尚|旅游|美食|汽车|投诉|站点导航|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上海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浦东一学校被指强制学生捐款 不捐要被骂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2013年5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看东方》 不自愿的捐款 浦东一学校被指强制学生捐款

  最近有家长就反映说,浦东周浦镇小学的捐款自己孩子不愿意参与,而受到了指责,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

  记者来到浦东新区周浦镇小学门口,学校恰好放学,学生们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学校通过校园广播通知学生们,为雅安地区捐款,通知虽然没有要求所有人必须捐,但在实际捐款中,老师却要求大家都要交钱,如果不交会受到老师的指责。

  学生:“不可以不捐。一定要捐,不然老师让我们明天还要拿过来,如果不捐老师就要用自己的钱来弄(垫付)了。”

  学生:“不捐就要骂的。”

  记者:“有没有骂过?”

  学生:“有。”

  记者:“那如果你不想捐行不行啊?”

  学生:“不行的。”

  当记者向校方进一步求证时,一位不肯透露身份的学校负责人否认了强制捐款的说法。

  周浦镇小学老师:“捐款上我们主要是以发自内心的,自发的来进行捐款。”

  记者:“主要是,那么剩下的呢?”

  周浦镇小学老师:“剩下的我们也没有什么强制的要求。”

  记者:“可以不捐吗?”

  周浦镇小学老师:“可以的。”

  学生们还告诉记者,除了必须捐赠,数目上也不是想捐多少就捐多少。

  学生:“就是每个人不能捐一毛一毛的,不能捐两毛,要捐5元或者10元。”

  学生:“老师让我们5元5元捐。”

  不过这位负责人也否认捐款数额的说法。

  记者:“1元2元是不允许捐的,最起码捐5元有这样的事情吗?”

  周浦镇小学老师:“这个我们没有这样的要求吧。”

  对于捐赠的种种质疑,学校方面一概否认,但是在许多家长看来,5块钱虽然数额不大,但捐款还是应该出于自愿,这样强制的爱心捐款,让家长们感到难以理解。

  学生家长:“捐是可以的呀,说起来也是培养学生爱心,但总而言之是要自觉,不要强迫,骂学生肯定是不对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