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 金融服务别样温暖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建行上海市分行辖内各单位响应“学雷锋”号召,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系列暖心金融服务活动,传递温暖情怀,用满满爱心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宜起守护”,一对一结对更贴心

  为拉近了与帮扶儿童的距离,及时为帮扶对象送去春日温暖。近日,建行上海光新路支行联动宜川街道开展“宜起守护”项目,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关注宜川街道困境儿童。网点的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了解社区小朋友心愿后,为帮扶儿童精心准备粉色纱裙、儿童读物等。网点负责人李超与小朋友交流,了解目前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她认真努力地学习,带去了光新路支行全体成员的关心。

  活动现场,网点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向参与“宜起守护”社区儿童项目的全体儿童及家庭开展消保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客户的急难事就是我们的心头事

  近日,建行番禺路支行接到客户杨先生开刀住院急需从卡中转钱支付医疗费的求助,因对方忘记账号密码,人在医院病床上寸步难行,无法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网点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往医院,顺利办理好两项密码重置业务。在业务办理完成后,他很激动的说:“没想到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就办好了,我真是白担心了!谢谢你们!”

  “我妈天天在医院里挂盐水,没办法下床走路,岁数大了密码记不清楚,退休工资很久没取了,医院里开销起码一万多,你们能不能想想办法帮帮我?”建行隆安路支行的大堂经理遇到了这位焦急的客户。网点当天就安排工作人员去医院上门核实,向老人确认业务的真实性,完成签名、按手印、拍照、填单等流程,顺利办完相关业务。

  客户的急难事就是我们的心头事,为方便老年客户,满足老年客群的服务需求,建行浦东六里支行对于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到店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预约上门、绿色通道等人性化服务方案,切实解决老年客户和特殊客群的急难愁盼,并且还耐心帮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牢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建行金汤路网点负责人带领支行员工积极为老年人讲解手机银行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开通线上支付和查询功能,同时为辖内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丰富多样的暖心金融服务,并积极开展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建行金汤路网点负责人带领支行员工积极为老年人讲解手机银行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开通线上支付和查询功能,同时为辖内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丰富多样的暖心金融服务,并积极开展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建行金汤路网点负责人带领支行员工积极为老年人讲解手机银行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开通线上支付和查询功能,同时为辖内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丰富多样的暖心金融服务,并积极开展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传递爱与温暖成为一种习惯

  建行北新泾支行积极参与新泾四村居委“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公益大篷车温暖消保宣教活动,为居民们准备了反洗钱宣传手册、折页。经了解,不少社区居民的亲朋好友都经历过电信网络诈骗,支行志愿者现场为介绍了电信诈骗惯用的伎俩手段,普及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居民对金融风险的认识。居民张阿姨说:“听完这个,我了解了很多知识,我们老年人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能随便将自己的钱交给别人进行管理。”

️建行北新泾支行积极参与新泾四村居委“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公益大篷车温暖消保宣教活动,为居民们准备了反洗钱宣传手册、折页。  ️建行北新泾支行积极参与新泾四村居委“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公益大篷车温暖消保宣教活动,为居民们准备了反洗钱宣传手册、折页。

  遵义路党支部支部党员为社区市民提供金融服务咨询,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住房贷款、装修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以及个人存款、理财等内容进行专业的解答。

  “雷锋月”里春意浓。在松江区泖港镇曙光村,建行上海松江支行走进了村里的活动中心,以温馨详尽的知识宣讲和专业化的对接服务,为村民送上特别的金融“礼包。共建活动中,双方党组织还了解、慰问了部分因病致困家庭,为困难家庭送上了油、米、春联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在松江区泖港镇曙光村,建行上海松江支行走进了村里的活动中心,以温馨详尽的知识宣讲和专业化的对接服务,为村民送上特别的金融“礼包。  在松江区泖港镇曙光村,建行上海松江支行走进了村里的活动中心,以温馨详尽的知识宣讲和专业化的对接服务,为村民送上特别的金融“礼包。

  “咱听了建行工作人员讲的金融知识,真是学到不少‘干货’,村里不仅有裕农通服务点,原来国家和银行还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好政策哩!”村民周大哥先生笑着说。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建行上海市分行坚持服务初心,把传递爱与温暖当作一种习惯,各网点以实际行动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雷锋故事,凝心聚力,践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未来,建行将志愿服务常态化,把爱岗敬业放在心上,把为人民服务融入日常,努力让市民更多感受到来自建行的爱和温暖。

更多关注
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