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说消保|理财课骗局 1元学理财被骗近万元

案例描述

  北京的张女士花1元加入了“理财小白营”,在线上学习理财的课程。课前预习、上课签到、课后督促,让张女士越来越对课程学习有信心,随后又花费7999元购买进阶课程,按照“老师”的说法,上14天的进阶课程就可以赚收益,年化收益率能大于15%。但不少买了课程的张女士却发现,进阶课程比“理财小白营”差远了,出于失望,提出退款,却一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甚至被拉黑。

案例解析

  市场上大部分在线理财课堂的营销方式是用1元或几元的体验课程撬动上千元的高阶课包。“在小白课程期间,会想方设法让你产生焦虑,让你羡慕其他人的高收益,从而让你对自己产生怀疑,萌生继续学习的意愿。其实就是套路,让小白花钱去学习进阶课。

温暖贴士

  1。 收到指引下载投资App的短信,请立刻删除!下载App要选择官方渠道,谨防假冒。

  2。 陌生号码来电指引投资,在无法验证对方说的内容是否真实的情况下,请立刻挂断!

  3。 “大师、网友”推荐投资理财平台不能尽信,务必多方核实平台真伪。

  4。 当你无法判断自己是否身陷骗局时,请拨打96110咨询求助。

更多关注
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