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说消保|刷单代付新套路 警惕0元刷单返利新骗术

案例描述

  魏女士添加了一个介绍兼职的QQ好友,对方互加好友后,对方随即向她提供了一份“刷单”任务。按照对方要求,魏女士需要在某电商平台购买高价值的苹果手机,但无需自行操作,只要将收到的验证码提供给“下单”的“工作人员”,即可完成一笔刷单任务,轻松获得几百元的返利。虽然魏女士心存疑惑,但还是稀里糊涂地默认了对方的指示。刚把收到的验证码发给对方,不一会儿,自己银行卡里的钱却被扣了。“你们不是会0元代付吗?怎么还需要我支付?”魏女士质问对方,然而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搪塞,称只要她再完成一笔“刷单”,到时会连本带利返还。为拿回投入的金额,魏女士咬咬牙又一次刷单支付了数万元购机款。随后,她发现QQ被拉黑,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案例解析

  此案中的犯罪分子,以刷单返利的名义,实则诱骗受害人代付,大面积撒网,利用受害者欲贪图小利又想及时止损的心理,一步步吸引他们上钩。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断翻新、防不胜防,但需谨记,刷单就是诈骗。

温暖贴士

  一、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贪图小惠小利,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好聊天截图、转账记录等证据。

更多关注
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