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说消保|警惕投资诈骗新套路 投资586万账户归零

案例描述

  9月底,家住上海虹口的黄女士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在一款名为“重庆信托”的App上投资了586万元,突然账户归零,疑似遭遇诈骗。据悉,黄女士受骗的起源,在于关注了一个抖音平台上从事股市分析的账号,该账号不时发布财经信息,并吸引观众进入QQ群内讨论,入群后引导下载一款软件进行投资。黄女士开始就投了5000块,投进去之后赚了一万五。这款软件号称是“重庆信托”,当黄女士汇入了共计586万元后,9月30日当天,账户金额突然归零。黄女士立即报警。反诈专班进行调查,发现黄女士汇入资金的账户与“重庆信托”毫无关系,是一个个人账户。

案例解析

  警惕网上投资诈骗,不法分子利用被害人的投资心理,以高额回报、迅速赚钱等噱头,哄骗被害人下载理财APP软件投资,被害人先期投入少量资金获得小额利润,待大额资金投入后,发现无法提现,最终被骗。

温暖贴士

  一、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

  二、不要轻信网上所谓投资理财“导师”“专家”,更不要轻易在网上投资、理财、充值、下注。

  三、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

更多关注
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