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情元素“爆棚”,甜爱路改造完成,明天带爱人来表白吧!

  甜爱路

  这是上海最浪漫的马路,据说相爱的人手牵手走过这条路,爱情就会天长地久。甜爱邮筒、爱心墙、浪漫车站……漫步甜爱路可以发现,这条不到一千米的道路,处处散发着爱情的甜蜜气息。

  又是一年的“520”,不少热爱打卡“网红”的情侣选定这一天手牵手走过甜爱路,以此见证他们的爱情,然而不少人发现上海最甜马路“甜爱路”又变样了。

  “城市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

  历经近两个月的道路改造,甜爱路在“520”前夕完成改造,它的大变样让人们又多了一条爱它的理由。

  甜爱路西侧路段设置红色沥青路面,与沿线围墙形成照应,加强整体色彩氛围;

  人行道也更换了彩色钢渣透水砖,尽显城市艺术感;

  公交站台地面还用彩砖拼出“LOVE IN TIAN AI”字样,无处不藏着甜蜜的小惊喜。

  夜幕降临,行道树上的串灯亮起,宛若星河,围墙上的心型墙灯配合LED投影灯,投出舒缓斑驳的浪漫光影,这条路似乎正诠释着“甜蜜浪漫”的真正意义。

  而在不久前,马路路面存在坑洼不平、人行道被行道树挤占的情况。长远文化集团中部办副主任别云告诉小虹,这次对树穴的改造还解决了行走空间狭窄的问题,并填入鹅卵石加以点缀,还对马路路面重新进行沥青铺设,使得路面平整畅通。不少游客路过称赞,他们认为“城市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

  除了道路改造修缮,虹口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还对店招店牌进行艺术化的更新改造,利用鲜艳的色彩冲突感,体现甜爱路的主题元素;将各种精致鲜艳的店招作为拍照打卡点,让这条网红道路始终历久弥新,引发路人对爱情无尽的美好向往。

  源于“生活仪式感”

  各地网红打卡地层出不穷,不少网红地往往是昙花一现,但甜爱路却一红就是很多年,究竟是为什么?先来听一个关于甜爱路的美丽传说:女生田爱才貌双全,远近闻名;男生祥德,聪明能干。两人两小无猜,日久生情,最终成就了一段爱情佳话,广为流传。此地就有了“甜爱”和“祥德”两条相依相偎的幽静小路。与牛郎、 织女七夕神话一样,田爱和祥德的爱情十分动人甜蜜。

  家住甜爱路附近的居民刘阿姨自述,她曾和几个闺蜜在甜爱邮筒前合过影,很喜欢甜爱路闹中取静的氛围。关于甜爱路的美丽传说,她也听说过,她告诉小虹有一部分人都知道“祥德路和甜爱路”的故事,在他们这代人心中,正是因为这个故事,甜爱路更具一层神秘的光彩。

  520前夕,小虹还遇见正坐在甜爱路咖啡馆中品尝咖啡的张玲慧和丈夫吴磊。张玲慧和吴磊是贸易公司中的同事,两人因在工作中结缘,从2018年相识、相爱,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今年也有了一个可爱活泼的女儿。

  对于甜爱路一红就是很多年的原因,张玲慧说出了她的见解,“现在的网红打卡点有很多,大多是新鲜的、吸引人眼球的,但甜爱路是‘旧’的,它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改变而消失,从某种意义上我觉得它和网红打卡点不一样,更多是一种情怀。”

  张玲慧笑称,现在的小年轻追求眼花缭乱的效果,但是像他俩这样的“老夫老妻”还是更喜欢回到甜爱路,这里充满着他俩的回忆。“虽然现在有了孩子,但是我俩今天难得提前出来过个520情人节,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的嘛!”

  520的甜爱路迎来变身,在这个甜蜜的日子记得带你爱的人去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