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术馆内的这堂课有份量!

  6月11日下午,作为虹口区大思政体系建设之一,文化党课“朱屺瞻的家国情怀”在朱屺瞻艺术馆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致辞并开启党课。

  “虹口是‘党的诞生地’重要区域之一,具有极强的红色基因。在这里,涌现出了层出不穷的文化名人,朱屺瞻就是一位声名远扬的海派书画名家。1991年,在朱屺瞻100岁之际,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本次文化党课的开篇,专题片《白头惟有赤心存 坚定不移跟党走》带领在场观众回眸一代大师朱屺瞻的艺术之路,了解他的艺术生命与国家民族的兴衰变革相交织,感受他在时代的洪流里承载着的历史使命。

  朱屺瞻先生的从艺生涯长达80余个春秋,他不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风风雨雨,以百岁高龄入党的佳话,更是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初心、接续奋斗,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脚步、永远跟党走。

  今年恰逢朱屺瞻先生诞辰130周年。为纪念朱屺瞻先生艺术成就及对中国美术事业做出的贡献,弘扬其艺术精神,“赤心惟存——纪念朱屺瞻诞辰130周年艺术展”目前正在朱屺瞻艺术馆举办。

  基于此次展览,当天,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秦畅主持的主题对谈同时举行。上海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上海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张培成从“家国情怀缘起”“百岁入党佳话”“艺术理念耋变”和“艺术精神长存”几个方面开展对谈,全面展示了朱屺瞻的家国情怀。

  据悉,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朱屺瞻艺术馆是本区重要的文化场馆和党建阵地。后续,本区还将通过发挥场馆的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宣传、艺术展览等系列活动,探索打造有品位、有粘性、有影响力的文化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