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区建设交通行业全力应对台风,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新区建交委在7月23日发出了关于防御台风“烟花”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后,新区城道中心、道运中心及各养护单位闻“汛”而动,加强道路巡查、积水抢排、进水口垃圾清除,对桥下空间、在建工地深基坑、低洼和易积水路段等部位加强排查,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加强巡查,梳理易积水点

  针对暴雨容易导致部分路段积水,为确保城市交通正常有序运行,城建养护陆家嘴四标段项目部梳理了所负责养护区域内的16个暴雨易积水点,并强化积水点附近路段道路保洁力度,及时清扫路面垃圾及落叶,清空沿街废物箱。同时,对所有路段排水口的垃圾落叶进行清理,做到雨前管道通畅、雨时及时清理、雨后加强疏通,确保道路排水畅通,消除积水安全隐患,迅速恢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

  新区天佑市政有限公司、上海浦发综合养护有限公司等单位,都分别完成了数百处的下水道清理,以尽量减少道路积水。

  加大修剪力度,排除安全隐患

  重点做好风口和新种植行道树的疏枝、绑扎和加固等工作,做好新种植苗木的固定、支撑、修剪,确保汛期林地排水通畅,减少林木倒伏带来的安全影响。

  金桥市政的作业人员对绿地内易倒伏的雪松进行重新拉紧钢丝固定,加固护树桩、加固乔木、修剪易断枝、调试应急设备,总计疏枝1108株、加固绑扎护树桩421株、加固雪松78株,共出动人员118人次。

  上海浦林城建工程有限公司对“金科路龙东大道主题景点”钢索进行了斜拉加固,对“成山路景观改造”项目围挡进行加固,以防被台风吹倒。对“张家浜两岸绿化更换工程”中新种苗木进行绑扎加固。公司管理的9个公园,对园区内凉亭、廊架、桥等设施查看是否有腐蚀、松动、缺损等安全隐患。对茂密树木存在隐患的进行抽稀处理,对园区内浅根性树木进行加固处理。同时,还对对河道两岸乔灌木进行巡检并预修剪并绑扎加固。对河岸指示牌、设施铭牌等进行加固。引导养护船只进港,并绑扎加固。

  目前,新区道路养护各单位已经做好队伍、人员、物资、器械、机具的准备,确保防台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