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总投资约70亿元!一批新建住宅、征收安置房等民生保障项目集中开工

  7月29日,浦开集团2021年度民生保障项目集中开工。此次民生保障项目涉及“城中村”改造项目新建住宅、河道整治工程、征收安置房等领域,总投资金额约7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6万平方米,将为地区整体开发品质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北蔡南新地区1A-2,1-3地块住宅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37万平方米。拟建9栋小高层住宅、14栋多层住宅、1栋社区配套建筑,同时将配建下沉广场、地下停车场库、会所以及公共开放空间、绿化、道路等高品质配套设施。

  “北蔡南新地区城中村的改造,经过多年的努力,使原本脏乱差的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天作为一个开工项目呈现出来,将使该区域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浦开集团副总经理樊鸿伟介绍。

  此外,同步开工的新场镇16号线核心区PDS2-0101单元02-01地块征收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2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544套安置房源,缓解新场镇安置房源紧缺的问题,让在外过渡的动迁居民早日搬进新家。

  而张家浜楔形绿地创新河(翠柏路-牛桥港)、牛桥港(马家浜-广兰路)河道整治工程将新建护岸长度约2300米,防汛通道长度约1200米,新建绿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项目的建设将能够盘活区域水系、改善水环境,打造融合自然、舒适宜人的河道水景观;进一步提高地区防汛除涝、调蓄灌溉能力,充分发挥河道防汛除涝功能,保障地区防汛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开工项目中有两个都位于浦东金色中环区域。浦开集团表示,将按照新区的统一领导和部署,按照“对标一流、突出特色、全力投入”的要求,加快建设,提升整个区域的建设品质,为“金色中环”增添一份温暖保障。

  作为浦东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今年,浦开集团全年计划投资总额将达到230亿元左右,涉及到浦东各个方面的功能性开发建设任务。下一步,浦开集团将继续紧抓“区域综合开发”和“房地产”两大主责主业,积极落实和推进国资国企“倍增计划”“金色中环”战略,为全面贯彻落实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作出贡献。

  “在新一轮的开发建设当中,浦开集团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浦东城市建设能力,奋力争创新奇迹,开创新气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樊鸿伟说。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