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名鼎鼎的普者黑去过伐?就在云南丘北→

  10月12日,“云南丘北文化旅游暨招商引资(上海)推介会”在北外滩举行,虹口区政协副主席郑蔚芸、丘北县县委书记秦文波等两地领导和230余家长三角企事业单位、旅行社负责人参加推介。

  本次推介会着重推介了普者黑等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丘北县重点发展产业、招商引资政策,进一步促进丘北县加强与上海、虹口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上海市民和企业到丘北旅游度假、投资兴业。

  未来五年,丘北将坚持以乡村振兴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擦亮“中国普者黑”和“中国辣椒之乡”两张名片,构建现代产业、现代城乡、现代社会治理三大体系,培育壮大旅游文化、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四大产业,夺取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省“一县一业”(辣椒)示范县、云南省新能源示范基地、滇东南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文山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五项成果。

  丘北文化旅游项目也精彩纷呈。丘北民族文化绝伦、交通区位绝顶、物产资源卓绝、生态气候绝佳、旅游景观绝奇、民宿风格绝然、美食体验绝妙,成为云南省标志性旅游度假目的地。

  丘北县招商引资也有着优惠扶持政策。丘北县将从资金投入、用地指标、产业发展、项目审批、人才帮扶、宣传推介等方面,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营造一流政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

  推介会上,丘北县向给予丘北文旅产业大力支持的上海大众集团、东方卫视等单位赠送“真情帮扶丘北、沪滇情深意长”感谢牌;丘北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携程商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将发挥各自优势,借助携程集团大平台,在促进丘北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普者黑景区产品优化升级、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丘北县人民政府与云南中矿石业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协议,由上海中筑装饰公司投资设立的中矿石业,将投资1.1亿元,在丘北发展灰色石材生产加工项目;丘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上海市虹口区园区办签订两地园区共建合作协议,两地将在招商引资、产业转移、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促丘北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丘北县旅游协会与上海市虹口区旅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两地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合作共赢,推动双方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

  据介绍,丘北位于北纬24度,海拔1458米,年平均气温13℃-19.7℃,年均日照时间1920.2小时,空气相对湿度77%,负氧离子含量17000个/立方厘米,年均舒适指数5—6级,气候温和,四季如春,空气湿润,根据《云南省康体养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确定的以环境温度、海拔高度、空气湿度、日照时间为主要评价因子的康体养生气候资源指标体系,丘北县均符合或接近自然条件最佳值的4项以上,是典型的康体休闲和养生度假气候。

  丘北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州北部,属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范畴。距省会昆明市280公里,距州府文山市108公里,距文山机场80公里,境内S240线、S311线两条省道纵横连接,普炭一级公路建成通车,云桂铁路建成通车运营并在丘北设置州级枢纽站(普者黑站),是文山州通往贵州省和云南省通往“两广”等泛珠三角地区及北部湾的重要通道。普者黑高铁站至普者黑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及丘北县城有轻轨电车通行。同时在建的丘砚、泸丘、广富高速横穿境内东西和南北。在建的丘北民用支线机场,已完成进场公路建设。文山州内现有的文山机场目前开通昆明、成都、贵阳、保山、普洱、重庆、长沙、芒市、杭州、广州、上海、北京、丽江等10余条航线。上海到文山交通便捷。春秋航空每周一三五七执飞上海至文山往返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