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场194街坊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听证会,为你的幸福添砖加瓦!

  2021年10月14日上午,虹口区194街坊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听证会在四川北路社区事务受理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

  先和小虹来回顾一下现场吧

  ↓↓

  会上,虹口区房屋征收部门的工作人员首先围绕征收程序和补偿方案的主体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现场,5位居民代表先后发言,阐述了被征收居民比较集中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增加安置房源,满足居民“刚需”;适当延长过渡期,减轻居民负担;适当提高补偿额度;贯彻先补偿后搬迁的原则;能否实行两次听证会的办法等10多个意见和建议。

  区房屋征收中心负责人归纳了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居民代表提出的众多意见和建议,给予了一定的解释和说明,同时希望居民代表也要把听证会的一些说明和解释,带给被征收居民。

  接下来,部分居民代表就房屋评估、房源等问题再次进行了补充发言,提出了一些典型案例。现场出席的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帮助居民把合理合法诉求收集反馈,期望旧改征收能够顺利进行,居民生活可以得到改善。

  最后,虹口区旧改指挥部负责人杨叶盛特意给居民代表们介绍了几位一征所的项目经理,他说道,“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194街坊的旧改征收工作做好。”区旧改指挥部将会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研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将最终的征收补偿修改方案进行公示。

  虹口的旧改正在火速推进中。据了解,今年以来,虹口已启动签约7个项目(地块)、23个街坊,为今年完成全区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旧改征收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旧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虹口将继续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