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晚七宝夜市试营业,摊位数达103个可能是上海最大的夜市

2020年12月1日,上海中谊路518号,七宝夜市开始试营业。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2020年12月1日,上海中谊路518号,七宝夜市开始试营业。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摄

  冬季寒夜里,去哪里温暖你的胃?12月1日傍晚,筹备了一整年的七宝夜市投入试营业。

  选址于上海中谊路518号(七莘路中谊路交叉口)的七宝夜市,汇聚了东南亚小吃、台湾美食、香港小吃等特色美味,同时还汇集了一系列网红小吃,户外广场上的总摊位数达到103个。

  闵行区经委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此前闵行区最大的锦江乐园夜市,摊位数是51个,而目前上海其它知名夜市,均没有超过七宝夜市的规模。

油条包麻薯摊位油条包麻薯摊位

  12月1日晚,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七宝夜市分多个主题功能区,位于广场东侧的AB区彩色帐篷是升级版“泰国拉差达火车夜市”,主打东南亚风情的泰国特色美食小吃,能叫得上名字的就有“火山排骨”、沙爹鸡肉串、泰式古法火烤排骨、路班烤鸡全翅、布里南秘制泰柠牛肉串、招牌炭火香茅啤酒虾等。此外,东南亚网红油条包糍粑、日本鲷鱼烧、香港华记、西双版纳烧烤,以及甜不辣、花枝丸、米血糕、蚵仔煎等台湾美食也能在这里吃到。

西双版纳烤鸡西双版纳烤鸡

  在西双版纳烧烤摊位,非常有特色的小吃当属曼飞龙烤鸡。摊主惠思清表示,烤鸡的食材都来自西双版纳茶山的走地鸡,土法烧烤,每只1斤左右,售价50元。“今天是试营业第一天,我们准备了40多只鸡,下午4点开烤,没想到特别受欢迎,6点不到已经全部卖光了,现在只剩下烤鱼了。”惠思清说。

烤串摊位烤串摊位

  七宝夜市运营方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告诉澎湃新闻,经过对夜市经营户的限价,目前夜市的平均客单价是人均20-40元。另外,为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节目演出一般安排在17时至20时。火车夜市对面(D区所在区域)就是七宝夜市停车场,有500多个停车位,1月1日前,只要在七宝夜市消费的市民,都可以免费停车。

  “据我们刚刚得到的数据,从下午5时18分试营业到晚上9点,前来打卡的消费者已经2万+,停车位基本全满。”宋志峰说。

  澎湃新闻从闵行区获悉,七宝夜市将是继锦江乐园夜市之后,闵行区又一个全年常态化运营的夜市,将按照季节实行不同的营业时间,美食摊位夏季统一营业时间为工作日16:00-22:00、周六周日11:00-24:00,冬季统一营业时间为工作日16:00-22:00、周六周日11:00-22:30。

 西双版纳烤鱼 西双版纳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