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浦东商住办综合地60亿元成交,竞得人为嘉里建设联合体

  2月23日,一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兴社区的商住办地块进入现场竞价环节。最终,卓赏有限公司、Brilliant Return Limited、RECO IROKO PRIVATE LIMITED联合体以60.13亿元总价竞得,溢价率为0.2%,成交楼板价为23832元/平方米。

  澎湃新闻查询公开信息获悉,卓赏有限公司由嘉里建设有限公司(00683.HK)下属投资控股公司卓澄有限公司控制。

  该宗地有两位竞买人进入现场竞价环节,另一位竞买人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土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

  据贝壳找房数据,与该地块一河相隔相距400米、建成于2015年的森兰名轩挂牌均价10.9万元/平方米。

数据来源:贝壳找房数据来源:贝壳找房

  出让文件显示,浦东新区浦兴社区Y000901单元02-01A地块东至曹家沟防护绿地,南至巨峰路防护绿地,西至张杨北路和02-01B地块,北至双桥路;紧邻轨道交通6号线、12号线巨峰路站及其换乘通道、区间隧道,地块内将设交通枢纽,并将建设通道与地铁连通。

  该地块规划为商住办用途,出让面积66059.5平方米,容积率为3.82,计容面积252347.29平方米,起始总价60.02亿元。

  地块内三类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46100平方米,住宅套数下限为470套,地块建成后的住宅需全装修,且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总建筑面积的70.0%。中小套型住宅设计建设标准为:多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90平方米、小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95平方米、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100平方米。

  对于商办部分,出让方要求,办公地块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商业地块未经约定不得建设公寓式酒店。商业、办公地块建筑外部空间需对外开放,合理布局室外场地。

  该地块地下建筑总面积为138000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商业40000平方米,地下一层非住宅配套停车库6000平方米,地下二层非住宅配套停车库46000平方米,地下三层非住宅配套停车库46000平米。

  针对交通枢纽部分,根据《浦兴社区Y000901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结合轨道交通6号线和12号线巨峰路站设置一处公交枢纽,应按照不少于8条公交线路控制。

  交通枢纽一处,与商办建筑复合开发,交通枢纽占用底层面积6900平方米,其中6400平方米用于8条线公交首末站,500平方米为社会停车场,公交管理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433平方米。

  同时,该地块中部新增东西向公共步行通道1条,需满足连续舒适的步行要求。公共通道宽度不小于9米,允许车行,公共通道两端不得设置围墙,应保持24小时向公众开放。与建筑结合设置的公共通道净空高度一般不低于4.5米,公共通道其端口位置、线型可结合方案调整。

  此外,该地块内应设置建筑面积不少于2560平方米的公共服务设施,包括:日间照料中心、工疗康体服务中心、养育托管点、老年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生活服务点、社区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