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徐家汇商圈将迎大更新,西岸传媒港、智慧谷项目年内竣工

  界面新闻2021年3月1日从上海市徐汇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1年徐汇区市、区两级重大工程共计59项,其中市重大工程19项,区重大工程共计40项,涉及总投资约1600亿元,计划2021年完成投资约167亿元。

  记者获悉,2021年,西岸传媒港、西岸智慧谷的大部分工程即将竣工。其中,网易上海西岸研发中心计划年底筑底出零,阿里巴巴新零售创新中心项目计划年底完成土方工程;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增长极之一的西岸金融城也计划在今年投资15亿元,完成G街坊的主体结构封顶。

西岸传媒港、智慧谷西岸传媒港、智慧谷

  徐汇滨江和漕河泾开发区是徐汇区两大增长极。

  据悉,漕河泾开发区也将继续加快产业园区更新与产业突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其中航天科技城城市更新项目今年计划投资7.6亿元,预计年底完成科研设计区1标段桩基工程、基坑围护以及坑底加固工程。

  北杨人工智能小镇项目紧跟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步伐,其一期、二期、三期以及周边市政配套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2.46亿元。

  徐家汇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其T1塔楼将于第四季度竣工,建成后将成为由商业、办公和高星级酒店设施构成的上海最大综合体之一。中部融合更新区,强化空间资源高强度开发和复合利用,成为城市更新的特色样板区。

 徐家汇中心项目效果图 徐家汇中心项目效果图

  此外,徐家汇空中连廊一期已经向公众开放,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工,将跨越漕溪北路及虹桥路建设两座天桥,并途径东方商厦、港汇恒隆广场等商业载体,全长约190米,计划于2023年竣工。此外,徐家汇商圈平台建设也已提上日程,将围绕徐家汇中心各项目载体,连接华山路、恭城路、虹桥路、宜山路等地块。

  徐家汇商圈平台徐家汇中心也将分批进行建设。其中A、B段项目完成施工许可证,C桥主体完成,D桥主体完成50%,E、F端项目成施工许可证。

  民生工程方面,樱花大道五期公共绿地占地面积约7.6万平方米,兼具景观、城市绿道、健身步道功能,北块计划于年底基本建成,南块也将全面开工;全部建成后中环樱花大道将成为上海中心城区最集中,面积最大的开放式绿地公园。全长864米的桂果路(漕宝路-钦州南路段)新建工程将于年底竣工,为桂果路与桂江路的对接与漕河泾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优良的条件。

  正在进行改造中的“八万人体育场”是徐家汇体育公园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门,该项目将着力打造“体育氛围浓厚、赛事举办一流”的市级公共体育活动空间。

  记者获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0.6公顷,总投资15.77亿元。两馆—建“工程包含体育馆、游泳馆及地下空间建设,由市体育局实施;“八万体3号区改造“和“东亚大厦装修” 由久享集团实施。

  项目完成后除保留现有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两大场馆的主体功能基础上,还包 括40片羽毛球场、30片乒乓球场、3片网球场及壁球、击剑、体操、健身房等设施。同步实施八万体应急改造工程。

  今年年内,上海体育馆新建屋顶、结构基本完成;上海游泳馆新建屋顶、结构基本完成;新建体育综合结构、建筑基本 完成。

  此外,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临床诊疗中心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待建成后,不仅会改善区域内的就医环境,也将为徐汇树立一流健康城区奠定了基础;徐汇万科中心以健康生活为主题,将办公、商业与地铁无缝结合,打造全天侯立体步行中轴开放空间,2021年计划投资17.85亿元,预计两年后竣工。

  南部乐龄汇项目,占地2.1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拥有2000张养老床位,为徐汇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化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