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以“虎豹之变 蜕故孳新”为主题的2022银科研究院半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发布会于线上正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肖立晟,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兼金融研究院院长夏春,三位经济学名家齐聚云端,探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走势与行业发展前景。

  同时,银科研究院重磅发布《虎豹之变,蜕故孳新:2022下半年宏观与策略展望》研究报告,深入分析当下以及未来的投资风险和机遇,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性建议和指引,助力投资者价值成长。

  大咖论道 解读宏观经济趋势

  谈及全球宏观形势,李扬表示,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已经发生变化。全球化发展到今天,调整旧的全球化模式势在必行。在未来的世界格局和国际关系中,经济或并非第一重要的考虑因素,价值观的认同、国家安全的考虑和“文明的冲突”的重要性会日益突出。

  肖立晟在《2022下半年国内市场投资的风险与机遇》主题演讲中指出,根据历史经验,反弹之后会出现一个季度以上的震荡,随后会出现反转,所以10月份会是一个重要的政策窗口。A股的2886或是今年底部,再次跌穿的概率非常低。下半年市场风格大概率是成长的结构性行情,价值的上涨行情。

  夏春在本次发布会上发表了下半年度投资策略观点,他认为,全球高通胀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美股短期或仍未见底,通胀与衰退来临将主导未来市场波动,黄金和房地产REITs具备对抗通胀属性。中国资产或将迎来拐点,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之A股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大幅回升后谨慎乐观,但在高质量发展与家庭配置需求下,长期坚定乐观。

  报告发布 把脉资产配置策略

  本次发布会上,《虎豹之变,蜕故孳新:2022下半年宏观与策略展望》研究报告正式出炉。面对外部错综复杂、变化多端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形势,投资者唯有“蜕故孳新”,超越过去的投资范式,从更长远的投资史中寻找规律,才能更好地应对风险,抓住投资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研究报告还对多个行业的发展潜力进行了深入分析,覆盖了双碳产业以及智能财富管理行业的最新态势;同时,报告也对全文进行了十大核心观点的总结,并给出了未来半年以及中长期的资产配置观点,包括债券、A股、港股、美股、人民币、房地产以及大宗商品六大类别。

  通过发布此份报告,银科研究院不仅致力于为刚开始涉足资产配置的投资人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还将为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带来新的金融知识和投资理念,助力他们在变局中预见新机。

  互动交流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通过举办本次发布会,银科控股致力于在行业内搭建一个开放性、多元化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商界企业、学界智库的生态圈交流,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未来,银科控股还将积极拥抱国家政策,持续关注并研究最前沿、趋势性的金融行业话题,输出有价值、有影响力的思想观点和投研内容,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服务投资者价值成长。

  银科研究院,隶属于银科控股,下设宏观经济研究部、产业发展研究部和财富管理研究部,通过提供研究咨询与决策支持,为银科控股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发展赋能,为投资者提供“自上而下”的宏观、策略和资产配置研究。

  银科控股作为一家注重研究和创新的科技型、综合性金融服务公司,旨在开发与应用安全、高效、可靠的金融科技,融合深度、前沿的投资研究体系,满足客户对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让投资理财变得更简单、更专业,提升投资理财的幸福感,致力于成为客户投资理财的终身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