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复星快乐板块旗舰平台,今年是豫园股份旗下品牌第三次参与进博会。

  发源于上海老城厢的豫园股份旗下拥有17个中华老字号及一众海内外知名品牌,是复星快乐产业旗舰平台。近年来,依托控股股东复星全球资源赋能系统,豫园股份坚持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在进行老字号品牌焕新与产业升级的同时,不断整合全球资源,助力全球家庭客户快乐生活。

  本届进博会,豫园股份旗下五大国际品牌集结复星“Fosun Happiness”消费品展区,呈现别具一格的品牌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豫园旗下东方美学生活平台东家与“复兴演绎新国潮,专注打造中国芯”的汉辰表业在本届展会上将发布一系列东西方品牌跨界联名“好产品”,展现品牌创新与文化融合魅力;同时,旗下众多老字号也将助力进博会服务,彰显老字号的责任与担当。

  五大国际品牌首亮相,服务发展新格局

  豫园股份旗下两大美妆品牌与三大珠宝产业品牌首次亮相本届进博会“Fosun Happiness”展区。它们不仅是能够激发消费内需的好产品,亦是豫园股份在控股股东复星赋能下,加速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成果。

  近年来,国内外美妆生产和消费正在迅速提升,豫园股份抓住美妆行业高速发展的契机,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了对复星津美股权的收购,将以色列珍宝级护肤品牌AHAVA与高端草本护肤品牌WEI纳入豫园股份美丽健康板块,进一步强化美妆产业垂直生态布局。

AHAVA肌源抚纹系列AHAVA肌源抚纹系列

  本届进博会期间,AHAVA将首发新品——肌源抚纹系列,并为观展者带来SPA级死海手部护理体验。同时,AHAVA死海实验室专利科技支持的日本护肤品牌OceanGlam海之光沐也将同步亮相。在以色列文化主题日,AHAVA还将举办死海科技分享会暨复星津美全球科创中心落地仪式,并与同为复星一家成员企业的以色列能量源医美器械公司SISRAM以“科创医疗+科创之美”为主题展开跨界对话。

  WEI将与东家联名首发“东家×WEI御龄奢护限定礼盒”,并在现场设置派样机与DIY明信片,同时WEI将联合童涵春堂,举办“传统草本+现代科技的力量”主题论坛,探讨如何将传统草本智慧以现代方式传承并展现给消费者。

  在珠宝时尚产业领域,豫园股份同样加快发展脚步,扩大品牌版图,实行多品牌错位经营。除了老庙、亚一两大本土知名珠宝品牌,豫园股份又先后控股全球领先的宝石鉴定机构IGI、法国设计师珠宝品牌DJULA。今年上半年宣布与意大利高端珠宝集团Damiani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拓展Damiani与Salvini两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此次进博会,DJULA在现场打造悬挂式艺术空间,通过3D数字建模技术立体呈现珠宝的独特设计细节,借助AR互动技术,观展者可以在互动屏上选择合适的珠宝进行叠戴搭配,彰显个性。

  Damiani将在进博会展出5件品牌历史上获得过国际钻石大奖的饰品,以及11件高级珠宝单品,并在意大利国家文化主题日举行“Damiani高级珠宝系列中国巡展”揭幕仪式,就“意大利珠宝在中国的发展及中意商贸交流”为话题展开圆桌论坛,展望中意间珠宝商贸合作的未来。

  IGI则在进博会现场实景展呈“迷你实验室”,其中包括全球最有效的小钻排查设备“IGI D-check”与宝石显微镜等。值得一提的是,IGI将带领观展者亲鉴克什米尔地区诸多宝石的风采。同时,IGI JEWEL珠宝设计大赛TOP30作品也将首次集体亮相。

  东西文化碰撞融合,激发“好产品”创新灵感

  进博会同时也是人文交流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在此次展会上,豫园股份旗下东家与汉辰表业将为观展者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联名活动与产品发布,促进东西方文化碰撞与融合。

  在“Fosun Happiness”消费品展区法国国家文化主题日,汉辰表业将发布四款跨界联名腕表。上海表与DJULA联名款腕表将法式摇滚与中国国粹艺术相结合;海鸥表与亚特兰蒂斯酒店联名青铜潜水表采用古文明数字刻度设计,致敬人类航海人文历史;海鸥表与Club Med两款联名腕表则致力于打造雪地运动与度假风情的别样风格,展现休闲个性。

  在东西方文化主题日,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与IGI将分别和东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匠心产品的同时,IGI还将携手东家共同赋能年轻珠宝设计师与宝石鉴定师的成长。现场,东家与IGI将联合举办东西方文化沙龙,东家的紫砂壶匠人与苏绣匠人也将展示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

东家×WEI御龄奢护限定礼盒东家×WEI御龄奢护限定礼盒

  这些海内外品牌的联名“好产品”,是豫园股份推动东西文化交流的成果,它们将一方面激发老字号国潮产品的创新活力,另一方面助力海外品牌在国内的市场拓展。近年来,豫园股份围绕“经典时尚,文化复兴”持续深耕快乐消费产业,并不断推动海内外交流合作。在进博会前夕,公司牵手同为复星一家品牌的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在豫园举办2021春夏时装秀,向世界展示西方时尚与东方经典碰撞的魅力。

  今年初,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召开理事会,变更会长单位为豫园股份,选举复星国际联席CEO、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出任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第四任会长。为进一步加强产业融合,在豫园股份的推动下,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于九月增设四大分会,豫园股份旗下豫园珠宝时尚集团和东家也分别成为珠宝腕表分会、生活美学分会的会长单位,大力推动上海时尚产业的发展。

  添彩进博大舞台,彰显本土老字号担当

亚一“上海印记·玉兰花开”系列亚一“上海印记·玉兰花开”系列

  亚一“上海印记·玉兰花开”系列衍生品作为上海城市伴手礼,运用上海市市花白玉兰为元素,展现纯洁之爱、感恩报恩之寓意;秋梨膏在保留了梨膏糖制作工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达到清肺润透、降火除热的效果;上海表为庆祝创立65周年特别推出纪念款腕表,采用最新设计理念深受消费者喜爱;豫园文创相关产品也将同步亮相,让观展者在方寸间感受豫园魅力,也借着进博会的窗口,向世界展示着上海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诠释。

  豫园股份旗下众多老字号品牌也将助力本届进博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借由进博会的大舞台,呈现老字号品牌的创新与担当。此次,豫园老字号餐饮再度承担了进博会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南翔馒头店、春风松月楼、宁波汤团店、老松盛四家餐饮老字号品牌入驻馆内,为广大观展者提供多元化就餐选择。童涵春堂充分发挥在中医药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市花白玉兰为灵感,为本届进博会专业工作机构提供创新产品:白玉兰香口罩。

  “中国市场有着朝气蓬勃的商业氛围与创新精神,”复星国际联席CEO、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表示,“豫园股份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全球一流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团,将始终坚持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在推动本土国潮品牌创新升级的同时,也将积极联通国际国内市场,助力海外优质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