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数量高、含金量高、填补历史空白!浦东86个项目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奖,详细名单来了!

  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奖昨日揭晓,浦东新区总获奖数达到86项(全市308项),其中自然科学奖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9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73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27项;科学技术普及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技术发明奖特等奖

  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科技进步特等奖

  科技进步一等奖

  科技进步二等奖

  科技进步三等奖

  科学技术普及一等奖

  科学技术普及二等奖

  总体来看,浦东今年获奖情况呈现三方面突出特点。

  一是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获奖项目总数多达86个,较之前获奖项目数最多的2018年还增加了6个,占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总数的比重达到了28%,其中包括2个特等奖,18个一等奖,均为历史最高。

  二是科技成果含金量高,全市3个特等奖中有2个落在浦东,最能集中体现产业化能力的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中浦东占了14项,占全市的比重超过30%,今年新设的科学技术普及奖也拿到了一等奖(全市4项)。

  三是在自然科学奖方面填补了历史空白,近10年来首次获得一等奖,充分体现出新区在基础科学研究,重大原创性成果等领域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