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必看!汇总十七年中考作文题,上海教育考试院总结了这些特点

  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上海中考生将步入考场。

  6月27日、28日两天,2020年上海中考将举行。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生须错峰进入考场,今年开考前45分钟打预备铃,相比往年提早了15分钟。

  今年中考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先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再按考场规则要求持准考证入场。在校生在首场考试时将《承诺书》交送考老师保存,社会生在入场时将《承诺书》送考点保存。持相关检测报告进入考点的考生,应在进入考场时将报告交予监考员。

  进入考场时,考生须摘下口罩接受验证,体温异常者必须及时与学校沟通,如果考前发热,必须做核酸检测,上报学校。考试时如遇体温异常,则进入发热考场,午餐在考点内解决。

  今年中考考点都设有空调,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建议每位考生多带一件外套。根据招录工作安排,7月18日将公布中考成绩和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分线。

  每年中考,作文总会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汇总上海历年中考作文题,对2020年中考作文命题走向有不少启示。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整理了2003—2019年的上海中考作文题目,并总结了上海历年中考作文题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以“我”为中心,注重表达自我,侧重于个人生活、经历、情感(亲情、师生情、友情、人情、对自然的热爱之情等);

  二是重视“走心”,侧重于谈难忘的人、难忘的事;

  三是化虚为实、化情为物,不要凌空蹈虚、避免空洞,鼓励创新。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在确保文体基本特点的基础上,保证写作生动形象,剔除陈腐的内容,努力写出个性、写出新意。

  附上海2003—2019年中考作文题目:

  2019年:

  2018年:

  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