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蔡司光学已是连续三次参展进博会,此次亮相“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示其防疫科研、疾病诊疗和眼健康等领域的多项创新成果。

  在本次进博会上,蔡司光学推出最新产品蔡司防卫镜片,加载蔡司钻立方防卫膜(ZEISS Duravision Antivirus Coating),这是病毒灭活技术首次应用在大众消费者使用的光学镜片上,能有效灭活99.9%的病毒细菌。

  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当前,个人健康防护需全面到位。蔡司光学中国区总裁彭伟表示,蔡司此次推出的防卫镜片加载具有病毒灭活技术的蔡司钻立方防卫膜,通过先进的“灭毒”技术,可有效抵挡病毒对眼部的侵犯,为眼睛竖起防卫盾,成为防疫有效利器。

  据了解,在日常生活中眼镜配戴者的眼镜镜片表面长时间直接暴露在环境中,受细菌和病毒污染的机率高,研究证明,病毒细菌可在光滑表面(比如镜片表面),在特定条件下存活可达数十小时甚至数十天。另据统计,配戴者每天触碰接触镜片表面的次数达23次,无意识行为让消费者接触到细菌病毒的概率也随之增加,给健康带来潜在风险。

  银作为古老的消杀微生物的材料,1500年前在中国就被应用在治疗领域,以及后续在世界多国都有用在药物治疗领域的记载。如今银离子广谱抗菌和抗病毒特性已在诸多领域广泛应用。各种研究表明,银离子(Ag+)可以直接或间接作用微生物,使其丧失活性。现有国家标准GB38850-2020就有针对银在各类抗菌杀毒领域的应用规范,目前广泛用在环境、物体表面和用于人体的消毒剂中。

  蔡司推出创新性的蔡司防卫镜片,其加载的蔡司钻立方防卫膜,通过特殊真空镀膜工艺,使得银在高温下沉积到镜片表面,与其他镀膜材料充分融合。这样的膜层被证明可以有效杀灭依附在表面的细菌病毒,有效率高达99.9%(基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1702,ISO22196要求测试)。为健康增加多一重防护的同时,镜片依然清透美观、抗静电、高耐磨、易清洁的特性依然保持。

  谈及推出此款防卫镜片的初心彭伟称,蔡司不仅是一家镜片供应商,在时刻关注消费者视觉需求的同时,蔡司希望打造一个平台,承载持续优化创新的解决方案,去更好的为消费者解决问题。Seeing Beyond是蔡司一贯坚持的理念,今年的疫情也让蔡司感受到眼部健康防护的重要性,彭伟表示:蔡司发展175年来,是一家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蔡司希望将健康防护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消费者,也希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出能够逐步改变消费者的传统观念,镜片不仅仅是用于矫正视力,也可以用于健康防护。

  蔡司此次通过进博会,再次把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带给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助力提升人民视觉健康品质,推动中国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为“健康中国 2030”规划蓝图的实现贡献力量。据悉,蔡司防卫镜片将于2020年11月16日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