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特色活动名单揭晓

  14日下午,“第三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特色活动颁奖活动暨文化企业座谈会”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正式举行。

  本届推选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面向全市文化企事业单位展开。至8月中旬截止申报,共收取200多份申报表,涉及出版、影视、演艺、艺术品、文化投资、文创园区、文化旅游、动漫游戏电竞及互联网文化科技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全部奖项的申报数量较上一届增长30%,申报企业所涉的文化产业领域更为全面。申报十强的企业2019年度共计营业收入840亿元,净资产1168亿元,皆超过上届数据的两倍;十佳企业的申报中,首次申报该奖项的企业数量占总数的60%,所有申报企业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平均值近200%;申报十大创新人物的人选,平均年龄低于40岁;申报的文化特色活动,主办方或发起单位覆盖了上海的各个区县行政地域。

  经过自主申报、入围初选和专家评审三大环节,共有20家企业、20位人物和10项活动获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