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昭通路老城厢居民集中隔离允许携带宠物决策的背后

  “把群众作为服务对象,站位就不一样了,很多人性化的操作就出来了。“

  “人性化管理”

  “善对宠物让人感动”……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黄浦区昭通路老城厢居民集中隔离

  允许携带宠物

  这则新闻在今天的市人代会黄浦团联组讨论上,也引发代表共鸣。

  上海市人大代表马梅

  前几天,昭通路小区的居民集中隔离转移的时候,被拍到了有小区居民牵着狗一起上大巴车,这两天其实网络舆论已经开始反应了,就是黄浦和上海的吸引力更多的其实是一种你看不见的,对人的关心和关怀。

  市人大代表马梅在黄浦团联组会上做“上海城市人才吸引力”专题发言时,特别提起这则新闻无形中提升了上海城市魅力。

  虽然开此先例并不容易,但是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代表回应,决策时心里首先想到的是“人之常情”。

  上海市人大代表、黄浦区委书记杲云

  因为我们这些老旧小区老龄化程度比较高,养的猫啊、狗啊,作为陪伴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们研究以后做了些区分,猫,包括小的狗,原则上同意陪它们的主人一起在外面隔离,对一些大型的狗,就寄放在宠物店里面。

  决策者的同理心换来居民们的理解配合,集中隔离转运顺利推进。杲云代表说:

  “ 如果把这些群众作为管理对象的话,狗、猫可能不一定要管,首先把人管好就可以了。现在我们把群众作为服务对象,站位就不一样了,所以很多人性化的操作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