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2日)从市商务委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设立 “各省市综合形象展示区”,其中“上海馆”面积54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将以上海品牌的传承创新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展现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

  展馆整体轮廓以艺术化的英文字母“SH”构建主体结构,形成大气开放、刚柔并济的空间布局,象征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主通道LED长达19.5米、呈45度倾角,与顶部镜面形成一个令人震撼的镜像世界。

  “上海馆”分为序厅和“百年华章”“智造未来”“可持续时尚”三大主题展区。三大展区将联合打造“上海品牌进博首发”新品集合店,共推出59款年度新品、24款当季新品和6款进博首发新品。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

  [我们支持上海的老牌新品、新牌新品同台竞技,促进国际品牌与本土品牌更好地交流,特别是从产品制造的技艺,品牌宣传推广的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对上海的本土品牌的建设是非常有利的。]

  与往届相比,今年“上海馆”从实体办展模式拓展为线上线下联动。依托上海市贸易促进委员会的“云展平台”,首次打造了一个数字孪生的“云上上海馆”,除了同步线下的展馆与展品,还叠加了品牌推介、线上交易等功能,让参展企业和广大观众多了一份“指尖可达”的参展体验。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