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共计13个专区,集聚了全球产业的最新智慧。消费品展区将围绕“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三大方向,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发地和国际潮流引领地,一大批中国、亚洲乃至全球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将在这里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请听报道:

  “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是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一大亮点,众多首发首秀展品将让现场观众感受浓浓的“绿意盎然”:联合利华将带来全球首款使用新型表面活性剂的清洁产品——奥妙“空气”洗衣凝珠;宝洁“空气胶囊”包装将进行全球首发;博世除菌净味仪将进行全球首秀。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贾滨介绍:

  [观众可以在现场试用体验我们的重磅新品博世除菌净味仪,感受这款“黑科技”产品如何轻松快速地去除衣物上的细菌和异味。还安排了沉浸式的互动游戏,让观众更了解工作原理和效果。]

  贾滨认为,进博会有着强大的市场培育能力,能加速品牌明星产品的“本土化”落地,所以全球展商都争相展示自己最领先、最创新的技术和产品。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对此高度认同。去年进博会上,资生堂重点展示的御银座和玑妍之光品牌都已在中国开出线下了门店,藤原宪太郎透露,今年将有更多集团旗下的进口品牌和产品集体亮相:

  [(压混……)展出集团总部的两项新的科技,呈现第一次在中国大陆的线下首秀。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外资企业的产品和品牌快速地扩大它的知名度,然后消费者也形成了这样的一个期待,不断地希望能够在进博会上看到我们的新产品。]

  就在一周前,资生堂在中国的第三家研发中心正式落户奉贤区东方美谷。以进博会为原点,全球新品密集“抢滩”中国市场,支撑产品销售和研发的企业投资紧随其后而来。继去年雪花秀镇牌人参系列产品在爱茉莉太平洋展台重磅亮相后,带动当年“双十一”雪花秀创下10分钟破亿佳绩。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市场部总经理高辛表示,每参加一届进博会,都更加坚定了企业“加码”中国市场的信心:

  [参加(几届)进博会期间也完成了我们工厂的二期投资,那我们对市场的重视程度以及对于市场的投资,也随着市场的信心的增加不断地增强,推动我们更好地一个新品的研发以及新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落地。]

  爱茉莉太平洋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打造“美智时空”“品牌星云”“对话未来”三大展区,带来旗下9个品牌、600多件展品参展,其中,吕品牌防脱系列将进行全球首秀。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