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申城250余所高中迎来复学日 校门口送学车辆实行“即停即走”

  本报讯(劳动报首席记者 包璐影) 昨日是上海高二高三复学日,又恰逢周一早高峰出行,申城交通是否会出现车流“加持”情况呢?记者实地走访后了解到,上海公安机关共组织5000余名民警、辅警等安保力量,且提前制订了“一校一方案”,同时为开车送学家长提供了校门口“即停即走”服务,本市交通未出现拥堵。

  确保临停车辆即停即走

  上午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江苏路的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门口。据悉,在首个复学日,这里将有300多名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按计划时间分批次到校。

  由于防控疫情要求,来校复课学生不能搭乘公共交通,因此送学生上学的私家车明显增多,给早高峰的江苏路带来影响。“往前再开一些,这里公交站点不要停,到前面再将学生放下来。”长宁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不断引导家长将车辆停靠在江苏路临时设置的停车区域,避免造成校门口的拥堵。

  长宁交警支队一大队队长陆捷告诉记者,为确保主干道江苏路的通畅,交警部门在沿线已经增派了多名警力,尤其是涉及学校周边的武定路及愚园路路口,加强临近路口车辆的通行效率,同时确保校门口临停车辆能够“即停即走”。

  现场参与护校的江苏路派出所民警则与校方工作人员一同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的提醒,提示学生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在数字哨兵前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聚集。同时民警还准备了备用口罩和消毒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设置疏导岗位进行引导

  在浦东新区,今天约50所高中学校复学。崮山路的上海市建平中学是一所市重点中学,将有高二高三约1000余名学生复学返校,有五分之四的学生将通过私家车上下学。由于崮山路只有一来一去两根机动车道,道路资源有限。

  为此,交警部门专门在张杨路崮山路和学校门口设置了固定疏导岗位,引导车辆上下客后迅速驶离,减少对校门口的交通影响。学校也增派了老师维护秩序,引导下车的学生按照防疫要求排队进行核验后进校门。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交警部门按照预案在相关道路重要节点都部署了警力进行疏导,尤其在50所复学的高中学校周边路口,通过固定岗和巡逻线结合的方式加大疏导保障力度。同时,交警指挥中心加大了视频巡查频率,一旦发现车辆抛锚、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调集警力进行处置,最大程度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截至早上8点,浦东新区面上道路交通和相关学校周边道路秩序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