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31日如期进行,今天零点起,包括上海在内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实现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请听本台记者王迪杰发来的报道:报告总指挥部,上海准备就绪;报告总指挥部,新疆准备就绪;山西准备就绪;浙江准备就绪;天津准备就绪;合肥准备就绪;山西准备就绪……

  随着全国29个联网省份和路网中心准备就绪,

  (现场实况)……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网切换完毕!

  记者在现场监控大屏中看到,上海全市9处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在警车的引导下,车辆从主线直接通过。市交通委科技信息处副处长李哲梁说,从现在起高速公路一张网,没有省界概念。

  高速路网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省际之间就没有收费站了,通行效率也会得到大大的提升,可以120码通过我们的主线。

  为配合此次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全市高速路网新建ETC门架318套,车道改造共计571条。市交通委表示,并网切换后会有一段时间的过渡期,另外,由于新系统通行卡内记录数据增多,还要同时进行车牌识别,人工车道收费速度会有所下降。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拥堵情况,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戴敦伟说,过渡期内将加强现场保障。

  我们也加强人员的值守,跟交警进行联动,共同做好这个道口的通行秩序的保障工作。

  以上由记者王迪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