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味渐浓]上海:采办年货迎春节 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送走元旦,过完腊八节,鼠年春节不远了。在上海中心城区,年味随着人们采办年货的步伐,正越来越浓。

  虽然天空飘着细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上依然一派热闹景象。广场上新树立起一扇6米多高的“世纪之门”,红金两色十分喜庆。世纪之门内外,街头艺人和游客互动着表演小丑高跷、近景魔术等活动。

  邵万生、泰康、三阳、真老大房,这些著名的老字号品牌都带来了最新的鼠年伴手礼。

  传统的上海酱油瓜子、蝴蝶酥,印制成钱币形状的绿豆糕,寓意“事事如意”的柿子形糕点,再配上“金钱鼠”造型的红包、对联或礼盒包装,无论自用送人都十分讨巧。

  不仅是南京路,社区里的小菜场也洋溢着浓郁的年味。在万有全东江阴街菜场,1000平方米的空中长廊悄然成了腌腊年货“新天地”,一排排风鸡、风鸭、腊肠、鱼鲞高高挂起,阵阵香味扑鼻。

  市民买下肉、鱼等原材料,再请摊主加入酒、盐、花椒、糖、辣椒等进行加工,可以说每一块腊肉、每一条鳗鲞都传承着每个家庭独特的口味。

  春节的一大重头戏是观灯。目前,豫园灯会也已进入安装收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