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运整修期间相关线路10号线加大运力投放

  2号线徐泾东站~淞虹路站(不含)暂停运营期间,建议欲至虹桥机场及虹桥火车站的乘客提前通过网络换乘至10号线前往;原来至徐泾东站乘坐地铁的乘客,可到诸光路站乘坐17号线至虹桥火车站站后再换乘10号线进入市区。为满足客流需求,10号线在此期间,将启用最高运力专项运行图,行车交路调整为“虹桥火车站站~新江湾城站/航中路站~新江湾城站”“虹桥火车站站~江湾体育场站”的大小交路。“虹桥火车站站~龙溪路站”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由常态工作日的4分17秒缩短平均至3分40秒。根据客流数据统计及分析,10号线在启用最高运力图后,线路运能运力可以满足2号线徐泾东站~淞虹路站(不含)暂停运营后,绝大部分乘客转乘10号线在春节前后进出虹桥枢纽的出行需求。另外,地铁运营方将实时关注虹桥枢纽的客流情况,一旦出现客流积压,将通过临时增开备车、加大运能供给的方式全力运送积压客流。

  在春运返程期间,1、4、10号线还将根据市交通委的工作指令,加开“红眼加班车”,安排备车在常态运营结束后延时运营,组织往市中心方向单向加开,满足夜间抵沪旅客的出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