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周二散霾开启阴雨模式,或将贯穿整个春节假期

  春节前后,上海天气如何?

  气象部门预计,自1月21日起,上海将再次迎来连阴雨,而这次阴雨很有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包括除夕、春节,甚至贯穿整个春节假期。

  不过,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1月20日,上海的天空状况还不错,继续以多云为主。早晨,在辐射降温的作用,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附近,部分郊区可降至-1℃,城郊差异大。白天,在阳光之下,气温将逐步回暖,最高气温会升至11℃附近。

  此外,20日,由于大气扩散条件差,上海仍有轻度霾,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中,20日上午污染物浓度上升,将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21日早晨开始,上海转为东南风控制,大气扩散条件明显好转,霾和污染的天气过程趋于结束。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自1月21日起,天气舞台将切换场景,一段连阴雨的天气将拉开大幕。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阴雨天气恐怕要贯穿未来至少一周。降雨后,气温日较差缩小,最高气温在11-12℃,最低气温8-10℃。但湿湿冷冷的,体感并不会变暖,保暖措施还需到位。

  上海气象部门提醒,年关在即,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