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中山医院第四批赴鄂医疗队出发共136人,至今规模最大

  2月7日下午,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带队的中山医院136人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投入医疗援助。

  此次,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哲主任医师任队长,医疗队由30名医生、100名护士、6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传染病科、护理等学科,均为科室骨干,队员里有将近一半是90后,还有很多80后。

  这是中山医院派出的第4批赴鄂医疗队,是至今规模最大的。

  中山医院介绍,2月6日晚8点多,一接到紧急任务,医院党政领导,各相关职能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立刻召开紧急会议,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部署。短短2个多小时,一支136人的队伍集结完毕!相关后勤保障部门根据紧急响应预案,连夜通宵准备医疗和生活物资,7日上午已完成所有物资的分门别类和打包编号。领队朱畴文副院长说,“这是我们的职责,义不容辞。”

  作为医疗“国家队”和“排头兵”,中山医院坚定承担国家和上海市各类医疗援助任务,全力参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此前先后3批共5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前线,还有多位医护人员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参与抗击疫情上海保卫战。

  “中山团队,个个都是好样的!无论是出征疫情一线,还是坚守医院岗位,中山人都积极响应。”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党委书记汪昕表示,这也是中山医院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的共同心声,每逢国家召唤,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科室成员踊跃报名,微信群里满屏都是“我可以!”、“我报名!”,令人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援鄂医疗队“秒建”后,共有48名党员,医院党委决定成立了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