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推动国企向中小企业让利,免收两个月租金共渡难关

  2020年2月8日上午10:30,上海市举行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负责人出席,介绍上海最新出台的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表示: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本市国有企业将与广大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对于已签约承租本市国有企业所属的经营性房产(包括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创业基地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从事生产、办公、商业运营等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企业,我们将推出由所属国有企业先免收2020年2月、3月两个月租金的特殊政策。在此基础上,我们鼓励国有企业在协商情况下通过减免缓交等方式尽可能多让利给中小企业。

  本市市、区两级所属的所有国有企业都将纳入此次实施租金减免政策的范围。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操作细则》,要求本市各国有企业加紧梳理租赁情况,形成方案,尽快明确受理部门,减免范围,减免标准,联系方式,申请、审核、决策流程等相关内容。

  在操作过程中将切实把握好两点:一是力争应知尽知,各企业要主动与各中小企业租户对接,通过各种方法使广大中小企业租户广泛知晓、了解此次出台的政策;二是严格规范操作,实施租金减免过程中,各有关企业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控,规范流程,稳妥有序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