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发布了关于鼓励错峰上下班的通报,鼓励各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实施错峰上下班。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威 表示,企业可根据生产经营情况继续要求来自重点地区的员工暂缓返程。 

  灵活安排其他地区员工的返程计划//鼓励有条件的企业 特别是科研IT等行业从业人员居家办公、在线办公、错岗上班、分时到岗、轮流到岗//部分生活服务业企业可从下午开始营业

  通告提出:上海各园区、楼宇等管理主体,要按照“少接触、少聚集”的原则,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错开通勤时间。同时,要尽可能改善办公区域和公共交通的通风条件。鼓励同单位、同写字楼、同园区人员,组成固定搭档,拼车上下班。有条件的单位可新开、增开单位班车。没有全新风运行方式或不能确保房间独立通风的,一般不开中央空调,尽可能改善办公区域的通风条件。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增加公共部位的消毒次数。轨道交通车厢和站厅增加通风换气频次。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行期间提倡关闭空调,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