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可循环使用口罩来啦!今起可团购预约登记

  今天起,上海研发的新型纳米材料可循环使用防护口罩,面向上海全市各类企业,正式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开通团购预约登记通道。

  这款口罩是国内第一款可循环使用的高性能民用防护口罩,使用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纤维微孔薄膜材料,高透气、不透水,不仅其过滤性能达到KN95级别,而且每次使用后,可以通过沸水、酒精、84消毒液等方式,反复消毒数十次,充分消灭细菌病毒,同时保持高水平的过滤性能基本稳定。

  据了解,考虑到产品产能还在爬坡过程中,为尽可能扩大企业惠及面,本轮预约登记采取标准化作业方法,每家企业订购数量限定为100只(一箱),预计预定后的3到7天,将通过快递直接送到企业。

  自春节以来,有2500余家企业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呼声日常问卷系统、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反映诉求与建议。其中,八成以上企业反映一“罩”难求。

  “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曾于本月上旬紧急开通了一次性口罩垫预约对接登记,短短两天多时间,受理诉求3.6万个,其中企业诉求接近2万个,经梳理确认,1万多家企业有效诉求最终进入口罩垫购买流程,目前已基本全部完成发货。

  “因为企业的诉求非常多,而且海量的企业。我们也是按照公平、公正、公开这样一个原则,发挥我们自己“店小二”点对点的(企业)服务”,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

  据了解,除了登记对接口罩类防护用品之外,围绕针对性提供惠企资讯发布、呼声实时响应、供需一览对接、免费专家咨询、智慧办公服务等五大功能,2月11日起,“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已开通了“助企战疫”专栏,以帮助企业努力缓解复工复产物资短缺、运营资金紧张、政策信息不对称等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