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夫妻患新冠肺炎痊愈归来:7岁儿子健康活泼,居委送鲜花看望

  夫妻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送院治疗,留下7岁的孩子一人在家隔离。

  2月初,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以《夫妻俩返沪被隔离,7岁儿子谁管?居委书记时时关心一家三口》为题做过报道。

  如今这一家子怎么样了?3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获悉,目前夫妻二人均已出院并与孩子团聚。

  这一家的男主人李勇(化名)是江川社区的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1月29日下午返沪到家后,发现体温升高到38.5℃,这时我觉得自己可能不是头疼脑热这么简单了。”李勇回忆说,当时他真的是头昏脑涨的,心里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生怕传染给他。但是为了家庭和他人的安全,李勇很快让自己镇定下来,立即“全副武装”地前往市五人民医院检查,医院随即收治并作隔离观察。不久,李勇确诊为新冠肺炎,被送往上海市公卫中心进行治疗。

1月30日早上8点,上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红六小区从外来返沪的一家三口刚进家门,居委书记丁春红就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来核查了。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闵行区供图  1月30日早上8点,上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红六小区从外来返沪的一家三口刚进家门,居委书记丁春红就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来核查了。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闵行区供图

  大过年的,传来了新冠肺炎确诊的消息,这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道坎儿。但更令人揪心的是,与自己密切接触的妻子小葭(化名)次日也出现低烧,被就近送到市五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前两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但第三次检测显示阳性,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所幸夫妻二人担心孩子的健康,在家里都做好了防护,7岁孩子没有被感染。

  但是,夫妻俩都要住院,留下7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家,该怎么办?好不容易,他们联系到孩子姑父来家里帮忙照看,但根据规定,姑父和孩子也要居家隔离、不能外出,做父母的总有些担心的,该怎么办呢?

  “居委会接到我确诊的消息后,马上联系到我爱人。”李勇说道,“他们还建立了一个小群,我妻子住院的全过程都是由居委全权协助的。”想起红六居委给予这么多帮助,李勇至今满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