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租客女友因意大利停课回沪,一个电话后居委全程贴心“护航”

  上海的入境人员闭环式管理有多细致?可以从一个电话的故事说起。

  3月4日,上海普陀区万里街道通过一通电话,得知社区有一户租户的女友3月7日从意大利回沪,此后居委干部立即开始了紧密的跟进:早在其女友回沪前,就通过电话短信保持紧密联系,并根据上海防控疫情要求,将其妥善安排至了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针对全球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上海第一时间升级防控举措,对入境人员采取闭环式管理。在最严防疫之下,这座国际化的大都市有着让人感动的温情。

  闻“风”而动,抽丝剥茧寻人

  “喂,是居委会吗?我是X号X室的,我女朋友可能这两天要从意大利回来。”3月4日上午,普陀区万里街道中浩云居委接到一通简短的居民来电。当前,上海正处于严防输入的关键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苏华军一听是重点国家返沪,赶紧回拨电话想要了解详情,但是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苏华军和居委干部一起上门。“白天去了,没有人。当天晚上,我们又去了,可还是没人开门。”电话无人接听,多次上门又没人在,这让苏华军开始担心起电话内容会不会有误。但是本着宁愿多做也不能放过提前防范最佳时机的想法,他当即拜托隔壁居民帮忙留意该住户情况。查询前期排摸材料发现这户是出租房,居委干部开始尝试联系房东。

苏华军和居委干部一起上门,无人应答。 本文图片均为 普陀区万里街道 供图苏华军和居委干部一起上门,无人应答。 本文图片均为 普陀区万里街道 供图

  第二天一早,苏华军和万里派出所民警再次上门,依旧没能见到租客。而另一路,居委干部终于通过房东与租客陈先生取得了联系。

  从陈先生那里,苏华军了解到其女友小颖已经买好到了机票,于3月7日返回上海。于是,他立即向街道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相关情况,并与小颖实时联系,了解其行程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