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虹口足球场交接点防控闭环有多严密?工作组24小时对接

  根据上海确定的涉外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所有中外人员,凡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重点国家或地区旅居史的,一律实施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并由各区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安排专车、专人集中接送上述人员。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虹口区获悉,经综合考虑交通组织、服务保障、安全防护等实际情况,虹口区将虹口足球场场馆外指定区域选定为从机场接回人员的交接点,将居住地在虹口且在机场经体温测量正常的入境人员通过大型巴士送到该指定区域,再由各街道快速接力,用小型车分别护送到家,确保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形成工作闭环。

  为高效应对境外回沪人员虹口足球场交接,护送及落实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工作,嘉兴路街道迅速组建队伍、研究制定方案、加强后续保障。

  组建队伍24小时快速响应,完善流程形成闭环

  据虹口区嘉兴路街道介绍,该街道紧急成立了“ON CALL 24H”小分队,组织动员16名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专门负责境外来返沪人员转接行动。

  小分队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对接区指挥中心信息、有人负责落实居委对接、有人负责人员接转、有人负责场地消毒,4人一班,24小时随时待命。街道就近安排临时驻地,将防护用品配送到位,既避免工作人员不必要的往返,耽误时间和精力,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信息,迅速到达虹口足球场开展工作。

  值守小分队队员在收到虹口区指挥中心信息,有境外返沪人员自我申报居住地是嘉兴路街道后,立即通过街道指挥部向相关居委确认居住地是否在嘉兴辖区、相关人员是否居住等基本信息,并在15分钟反馈结果。

  得到机场发车信息后,一方面,小分队队员立即准备起来,将所需文件,登记表,防护物品整理完毕,并将基本信息做预先登记;另一方面,属地居委和街道卫生中心医生也会同步掌握信息,准备到小区门口接应。

  为避免不必要的误解,队员们在足球场室外搭建的棚里更换防护衣物后等待转送车辆到达。车辆达到后,除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以及与送达人员交接外,还帮助返沪人员将大行李箱转运至街道车辆中,将返沪人员安排在大巴士后排就坐,在行途中将其他信息完善。

  达到返沪人员小区门口后,帮助其将行李箱拿下车,与事先已经达到小区门口等候的街道卫生中心人员和属地居委进行交接,进行测量体温、相关告知、签署承诺,启动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程序。小分队完成一次接送后随车返回足球场,看一下是否有新任务。无新任务的话,便返回驻地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