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携带大批医疗物资,中国红十字会9人专家组从上海飞赴罗马

  3月12日中午,满载着配备30张重症病床医疗设备的大卡车从上海瑞金医院出发驶向浦东国际机场,启程运往意大利。

  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突发重症感染的患者迅速增多。该国医疗资源受到极大挑战,面对医疗物资的紧缺,意大利红会向中国红十字会发出援助请求。

上海瑞金医院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的要求,帮助筹措配备30张重症监护床位的医疗设备。 上海瑞金医院供图  上海瑞金医院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的要求,帮助筹措配备30张重症监护床位的医疗设备。 上海瑞金医院供图

  3月12日,中国政府派遣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组建的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大批医疗救治及防护用品等物资从上海飞赴罗马,支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继支援伊朗、伊拉克之后,中国派出的第三支专家团队。

  专家组由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带队,成员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红十字会、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上海瑞金医院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的要求,帮助筹措配备30张重症监护床位的医疗设备。上海瑞金医院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的要求,帮助筹措配备30张重症监护床位的医疗设备。

  瑞金医院副院长陈海涛表示:“我们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的要求,帮助筹措配备30张重症监护床位的医疗设备。根据对方提出的需求清单,结合我们医疗队在治疗新冠重症患者的临床经验,将使用率高、针对性强,广受医护人员好评的设备汇总,行成采购目录。”

  本着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瑞金医院资产处全体动员、加班加点,立刻着手联系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在内的生产企业,在短短24小时内,就按照目录清单筹措完毕,该批设备包括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可视喉镜等700余件物资,共230 余箱物资设备。

  针对部分国产仪器设备,院方还翻译了英文使用说明书,设置了英文应用操作界面,并为这些设备配备了意大利制式的转换插座。“让意大利医护人员也感受下我们中国制造的医疗仪器设备的先进性和实用性。”陈海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