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一波,崇明的公园、黄浦的体育场馆陆续恢复对外开放

  上海对外开放的公园和各类场馆正在逐步增加。

  3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崇明区获悉,崇明科技馆、东滩湿地公园于3月1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明珠湖公园将于3月16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此外,上海市黄浦区各类体育场所也正在陆续有序恢复开放。

  崇明:公园均实行限流

东滩湿地公园 园方供图

东滩湿地公园 园方供图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东滩湿地公园景区自2020年3月14日起恢复开放,公园开放时间为8:30-17:00,每周一闭园。游客入园自觉佩戴口罩,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自身防护,并出示“随申码”。体温正常(不超过37.3℃)及显示“绿码”的游客方可入园。

  入园游客需在检票处及其它场所请有序排队,与周边游客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若乘坐观光车、游船、自行车,需要隔排、各位就坐。园区方建议,在园内消费使用线上支付方式。

  上海东滩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张伟告诉记者,开园后,主要是用网络平台预约购票,购票时请填写游览人的身份信息。在入园时,出示游览本人身份证和购票信息,完成登记。园区将采取每日施行限流措施,将每日限定客流下调至景区核定承载量的50%,一旦启动限流,将关闭售票窗口和检票口,已购票游客需配合工作人员安排。

  张伟表示,在做好游客体温检查的同时,也后严格要求工作人员进行回沪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无异常后,才可以上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暂缓上班,并及时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

  与此同时,位于上海市崇明区三华公路333号的明珠湖公园将在3月16日恢复对外开放。景区实行限流措施,严格控制日接待量。

明珠湖公园 图 上海崇明

明珠湖公园 图 上海崇明

  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开放单人自行车、电瓶车、画舫船、智能平衡车,其他项目视疫情逐步开放。进园游客请自觉佩戴口罩,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随申码”。景区对体温超过37.3℃者将予以劝返。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海市崇明区科技馆自2020年3月1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相关工作人员已对场馆进行全面清洗消毒。

崇明区科技馆已对外开放 馆方供图

崇明区科技馆已对外开放 馆方供图

  为降低馆内人流密度,提高场馆预警限流指标,最大瞬时客流承载量减少至30%,超过预警限流劝阻游客停止入场。

  目前,馆内暂停团队接待、讲解服务和科普小讲台、探索小天地、小崇明探生态、流动科技馆等馆内外科普教育活动,参观时,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自觉出示随申码“绿码”,现场排队请保持一米间隔,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查验随申码、安检后入馆。如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崇明区科技馆馆长施永亮告诉记者,除了引导游客错时分批入馆,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还会对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的测量体温,“我们要保证自己员工的健康,要对科技馆里的设备进行定时消毒。”

  施永亮介绍称,科技馆设置北大门为唯一入口,并设专岗,对每日进入场馆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卫生间将会保持通风,便池、洗手台、把手等部位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地漏每天用消毒水冲洗,加强环境通风和设备消毒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