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静安区核酸检测点:12个小时已检测87例 已出结果的51例均呈阴性

  3月17日,上海决定对被接送到各区“临时集中留验点”的重点国家入境人员增加“核酸检测”环节,昨天,上海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措施,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核酸检测。今天上午,记者采访负责核酸检测的静安区“临时集中留验点”时了解到,从昨天晚上8时到今天早上8时的12个小时里,这个留验点共检测了87例,目前已出结果的51例均呈阴性。

图说:静安区“临时集中留验点”工作人员正在为核酸检测做准备。李哲 摄图说:静安区“临时集中留验点”工作人员正在为核酸检测做准备。李哲 摄

  据静安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的这个临时集中留验点,是在昨天白天开始建设的,设在一家酒店内,当天晚上就投入了使用,共有400个房间可供被检测者周转使用。在酒店大堂,可以看到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值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旅客从机场集中送过来后,就开始接受检测,护照贴绿标的人(从上海口岸入境的过去14天来自或去过非重点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检测留样后,可以自行离开,检测结果将及时告知其本人,呈阳性的将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护照贴黄标的人(从上海口岸入境的过去14天来自或去过重点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要在临时集中留验点的房间里休息,等待结果出来。结果为阴性的,由区里护送至居家隔离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结果为阳性的,则按规定流程转送至定点的医疗机构诊治。”

  核酸检测结果一般要6至8个小时就能得出结果,静安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留验点工作人员来自区公安、民政、医院、机关各部门和铁路上海站管委办等,大家工作非常认真,将确保核酸检测规范准确,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