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天气预报出炉!“雨歇歇”还是“雨纷纷”?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是不是无论什么天气,大家心中都是"艳阳天"呢。

  今日天气总体仍不错,前期以多云为主,后期云系逐渐增多,气温和昨天相仿,10-17℃之间。

  今年清明假期,主雨带在江南中南部到华南一带,上海位于雨带北缘,没有明显降水,但气温起伏较大。

  4日,天朗气清,气温是近期最高值,最高气温预计20℃上下。

  5-6日,受北方弱冷空气扩散影响,云系明显增多;5日夜间至6日白天有零星小雨;气温较明显回落,最高气温预计15℃,要及时添衣。

  4-5日,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

来源:上海天气网来源:上海天气网

  天气趋势:假期过后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温馨提示:今年清明祭扫、踏青出游的小伙伴们,需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小伙伴们外出扫墓时需注意用火安全,文明祭扫,谨防火灾,同时佩戴口罩、墨镜等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