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今日返沪!“最美逆行者”也将回来

  随着疫情好转,今天,又将有一批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平安归来。

  昨天下午1点半,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 仁济医院医护团队负责的雷神山医院感染二科ICU病区关舱。前天上午,感染二科ICU病区转出了最后一名患者。这名患者是ICU病区首例ECMO脱机患者,医疗队和患者共同奋战了41天。目前,这名患者已转至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后续康复治疗。这也是上海医疗队在武汉成功救治的第6名ECMO病人。

  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仁济、市一、市五、市七、杨中心医院医疗队共470名队员将于今天下午分两批航班返沪。市六医院的51名队员继续留守,治疗基础性疾病患者。上海“最早逆行者”、小年夜率先出征的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钟鸣医生也要回来了。

  钟鸣作为国家专家组成员已经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了75天,援鄂期间,很多人问他疫情过了之后第一件事想做什么?钟鸣说,想平常地过一个周末,然后重新体味过去每一天。“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么平凡的生活是那么重要,那么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