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上海,阿拉回来了!上海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抵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坚守了52天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51人,也是上海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于4月10日中午安全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在飞机到达上海的那一刻,机上医疗队成员喊道:“上海,我们回来了!”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在武汉52天,市六医院医疗队中39名队员与市五医院医疗队中37名队员混编负责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C2病区,48张病床)的医疗救治工作,另有12名队员参与ICU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

  C2病区于2月23日开始收治病人,4月9日上午十点,最后一个病人出院,下午两点十八分,雷神山C2病区关舱,累计收治新冠肺患者116名,其中重症28名、危重症19名,治愈出院患者107名。C2病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和“零复阳”、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满意度达到100%,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得到雷神山医院及患者的肯定与赞赏。

  返沪后,医疗队队员将进行14天的健康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