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户籍证明、医保查询……“一网通办”又推出17项“不见面办理”服务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洁)上海“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专栏又新增17项服务事项。记者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获悉,即日起,包括医疗费用综合减负试算(含在职和退休)、医保个人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享受民政社会救助项目证明出具、开具户籍证明等17项服务事项,市民可全程在线办理,实现“0材料”“0跑动”。办理渠道有四种,分别为“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以及“一网通办”PC端的“不见面办理”专栏。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以开具户籍证明为例,以前户籍证明需要申请人到派出所窗口现场办理,如今可在线上提出开具户籍证明申请,并通过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对于本市核发且能够调用的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免于提交),经派出所审核后出具户籍证明电子版,供申请人自助查阅、打印,实现办理零跑动。

  截至目前,市民在上海“一网通办”的“不见面办理”事项已达到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