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中心上海之巅、东方明珠、金茂大厦观光厅已恢复观光业务

  来源:澎湃

  在“五一”小长假景点的平稳运行、防控等级降级之后,金茂大厦观光厅、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东方明珠等上海室内景点已陆续恢复观光业务。

  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于5月8日恢复开放,营业时间调整为每天9点半至晚上8点半。此前,户外景点“金茂云中漫步”项目已于4月22日开放运营, 运营场次调整为10:15、11:00、14:00、14:45、15:30、16:15、17:00、19:00、19:45场。在室内景点无法开放的情况下,游客可以在全长60米、宽1.2米、高340.6米的开放式、全透明、无护栏空中步道上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与刺激。此外,金茂观光厅恢复运营后,也推出了超值“金茂经典海派茶点”,带给游客最纯正的老上海风味。

  根据最新公布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将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这也意味着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可在采取预约、限流措施的情况下开放室内区域,进一步丰富游览内容。据悉,金茂观光厅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30%,瞬时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游客从金茂大厦4号门进入,入口处配有红外线测温仪,所有游客需出示“随申码”。游客体温低于37.3°C、“随申码”为绿色、且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大厦。

  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也已开放,实名制分时预约,每位顾客预约时可看到余票数。同时,观光厅将严格限流,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不超过瞬间最大接待数量的30%。

  东方明珠方面介绍,目前塔内观光内容都已恢复,只有地标乐园及欢乐餐厅还在装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