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斯拉宣布再获40亿元贷款,仅可用于上海工厂生产相关支出

  特斯拉再从中国获40亿贷款。

  当地时间5月8日,特斯拉宣布,该公司已与5月7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协议,对方将提供高达40亿元人民币(5.65亿美元)的无抵押循环贷款。

  公告称,40亿元贷款将通过多次无担保循环工具来筹集,仅可用于上海工厂的生产相关支出。

  特斯拉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一季度的现金流为负8.95亿美元,此前该公司曾称2020年要实现现金流为正。对此,特斯拉表示,疫情导致其有库存积压,进而影响了其现金流。

  2019年12月26日,特斯拉也曾获得一笔90亿元人民币的有担保定期贷款和22.5亿元人民币的无抵押循环贷款。相关贷款由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将用于其上海工厂的建设发展和偿还债务。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整车制造工厂。目前因为美国工厂仍在停工,上海工厂产能对特斯拉意义重大。

  据路透社5月9日消息,特斯拉美国工厂仍将继续关闭,当地县卫生部门周五告诉特斯拉,由于当地封锁措施仍然有效,特斯拉“不得重新营业”。

  特斯拉在一季度财报里曾表示,上海工厂运营情况好于预期,预计Model 3年中产能有望增加至每周4000辆,年产能预计增加至20万辆。特斯拉2020年底交付汽车的目标是50万辆,如果交付目标不变,这或意味着上海工厂要承担40%的生产重任。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厂房目前也正在建设中,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产Model Y明年上市。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