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生出租车司机闯红灯不配合执法逆行逃逸被抓获 被记19分罚款1100元

  5月5号上午9点多,出租车驾驶员陆某在违法闯红灯后,不仅不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反而倒车逆行逃逸,仅仅几分钟后,就被警方抓获。目前,陆某因闯红灯、未按导向箭头行驶、逆行行驶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共被记19分、罚款1100元。 周家嘴路内江路路口的公共视频显示,当时陆某正驾驶出租车准备从内江路右转进周家嘴路,由于该路口右转弯有信号灯控制,陆某没有注意信号灯指示,直接闯红灯进入周家嘴路,被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逮了个正着。

  正当交警示意他靠边停车时,陆某竟然迅速倒车逆行后退,然后调头从内江路逃逸。现场交警立即汇报杨浦交警支队道路研判室,研判室民警迅速跟踪陆某的逃跑轨迹,同时指挥现场民警跟进抓捕。陆某先后沿着内江路、顺平路、爱国路、长阳路逃窜,最后,民警在爱国路长阳路路口,将陆某及车辆截获。

  而在逃逸过程中,陆某完全不顾交通法规,每过一个路口就闯一个红灯,险些撞上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从闯第一个转弯红灯,到最后被交警拦停,陆某在短短4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连续违反多项交通安全法规。杨浦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倪嘉辉介绍:“驾驶员因为闯红灯、未按导向箭头行驶、逆行行驶等违法行为,共计19分,并罚款1100元。”

  除了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外,陆某的驾驶证也因为超分被交警部门暂扣。而陆某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也对陆某做出了停驾措施,并作劝退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