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护理工作者最高荣誉奖11日揭晓,40名白衣天使获奖

  5月11日,第五届“左英护理奖”揭晓。

  该奖项是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护理工作者最高荣誉奖。本届共有20位优秀护理工作者荣获“左英护理奖”,20位荣获提名奖。

  第五届“左英护理奖”评选与以往几届不同。本届评委会专家一致认为,在2020年的这场阻击新冠病毒疫情工作中,护理工作者为战胜武汉疫情和上海抗疫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此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将获奖人数扩增至“左英护理奖”20位及左英护理奖提名奖20位,为每位获奖人员颁发奖杯、奖金。

  本届表彰没有现场颁奖,而是举行云颁奖。这是一场特殊的颁奖典礼,没有会场,没有嘉宾,没有领奖者,没有观众。

  申报本届“左英护理奖”的共有78人。其中女76人,男2人;年龄最大的60岁,最年轻的28岁;有博士2人,硕士6人,本科68人,大专2人;主任护师12人,副主任护师23人,主管护师34人,护师9人;中共党员50人(其中预备党员5人),民主党派3人,群众25人。申报者中有36人驰援武汉参加抗疫医疗队。

  “左英护理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10名左右“左英护理奖”及10名左右“左英护理奖”提名奖;同时,设有“左英护理奖”特别荣誉奖,颁予有特殊贡献的护理工作者。2012年以来,共评选表彰过2位“左英护理奖”特别荣誉奖,42位“左英护理奖”和43位“左英护理奖”提名奖。

  本届“左英护理奖”获奖者中,有常年坚守病房,多年护理老年患者,出色履职的普通护士和护士长;也有统领各科护士,在护理教学、科研上刻苦钻研,获得不菲成绩的护理部主任;更有逆行疫区、奋战一线、敢打硬仗的护理人员,他们是护理队伍中的佼佼者。他们以身作则、忘我付出;他们敬业奉献、勇往直前;他们秉持博爱、敬畏生命;他们改革创新、引领护理学科不断进步,推动护理事业向纵深发展。

  本届“左英护理奖”评选表彰活动由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上海市医疗保险协会、文汇报社、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国药控股菱商医院管理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公益支持。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