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土地上新了②丨嘉定供地增157%,南翔5年来首现宅地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写在前面]为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4月22日,上海正式印发《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加快经营性用地出让节奏,适当增加年度土地供应量;加快土地出让收入安排和使用。 4月21日,上海土地市场举办首场土地宣介会,涉及浦东、嘉定、宝山和静安四个区,推介土地64宗,加上前期临港线上推介的14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 5月15日,上海将举办第二场土地宣介会,奉贤新城计划推出规划建筑面积逾77万平方米的土地。 澎湃新闻将整理上海土地供给的整体情况,并详细报道上海各区的土地推介及出让情况。

  嘉定区的推介资料显示,2020年,嘉定区将推出18宗住宅及含有住宅的综合用地,分布于南翔镇、江桥镇、嘉定新城、菊园社区、安亭镇及嘉定工业区。2019年,嘉定区合计出让9宗经营性用地,其中纯住宅用地5宗。

  按照计划,出让的18宗土地的总出让面积75.81万平方米,较2019年的33.0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9.31%;规划建筑面积157.96万平方米,较2019年的66.5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7.36%。

  此次推地之前,嘉定区已经成交四宗经营性地块,商办用地和住宅用地各两宗,合计出让面积为9.4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22.82万平方米。

  依此推算,今年,嘉定区推出的经营性地块,出让面积至少为85.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57.99%;规划建筑面积为180.7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1.65%。

  其中,南翔镇出让的5宗住宅用地,合计占地面积18.9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5.65万平方米。